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明地产2016年上半年地产销售增长强劲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董宇明 2016-08-30 16:3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明地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光明地产(600708)昨晚发布半年报。公司2016年1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47.81亿元,预收账款达到114.5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达到1.36亿元,同比增长49.99%。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经营现金净流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50.98%。目前公司已成功构建地产和冷链物流共同驱动,资产商业运营和资本证券化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销售情况良好,房地产开发实现营业收入40.72亿元,同比增加30.95%;签约面积达83.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80%,签约金额为84.62亿元,同比增长149.84%;物业及租赁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增加46.78%。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9.36%,主要系上年同期包含重组前公司下属海博出租、思乐得公司、安吉海博、海博投资、海博宏通和光明海博投资的业务,本期不再包含所致。

经过近30年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光明集团旗下房地产业的核心平台,累计开发各类住宅面积近3000万平方米,近10年来连续进入中国房地产50强、上海房地产10强。公司上半年在上海等地共新增土地储备面积32.80万平方米。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房地产产业链转型,通过推动会议经济、会展经济、教育、体育、文旅、都市农业等产业协同,逐步形成“互联网+”、“金融+”和轻资产专业运营的产业格局。

光明地产从2013年开始,先后打造西虹桥冷链物流园区,整合菜管家生鲜电商平台,经营模式上积极盘活存量资产,与现有冷链物流产业形成配套,初步构建了从采购、储运、加工分销到服务代理的全供应链覆盖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今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推进军工路冷库的“停库转型”工作,取得了冷库如期停库,提前关停市场,如期处置液氨的三个节点的实现。在物流业务上,推进“板块化经营”,以“自贸区供应链”和“西虹桥冷链园”为未来发展重点,积极推进供应链板块的整合以及冷链城配板块的整合。(董宇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