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050点附近或是短期买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华讯投资 2016-08-29 10: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大环境来看,目前M1依然居高不下,流动性泛滥和资产荒并存,投机资金依然聚集在杠杆率更高的市场,而A股市场与实体经济都面临资产荒的窘境。从此次的事件到市场的事实,资金面的促襟见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是场外资金迟迟不进场;另一方面,存量资金层层遭挤兑。加之今年两市解禁市值超两万亿,市场承受较大的减持压力,再算上来自国内外政治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面对实体经济下行的压力及市场整体偏高的估值,在如此复杂的市场情况下,市场投资者仍然疑虑重重。这不仅导致了指数横盘近5个月不作为,也导致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出现明显回升。

短期来看,整体A股市场并不具备快速整体向上的条件。未来指数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仍将是主基调。重点也在技术走势上有所体验。以上周五为例,所谓利空消息的澄清让指数出现了脉冲式拉升,但在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后,指数回归原有的弱势。这点也符合缺口理论的原理。上周最后一填的收盘点位有重要的研判依据。特别在周K线上3070点收盘,上周小阴基本覆盖上周放量阳线,并且再度回落到120周均线之下,理论上本周指数调整概率较大,反弹空间会压缩至3090点附近,而调整极限空间应该在3030点附近。8月最后三个交易日能够守住3030问题不大,如果跌破,月k线也将变得不乐观。

基于以上判断,操作上的思路可能略作修正。对于反弹中的机会可能防反变大。因为连续调整让5日均线与年线之间的空间加大,这可能为短线操作留下空间。而前期3050的进场操作,也会相应调低到3030附近。也就是说,本周好的买点出现在3050点附近。次买点是在指数突破3070的5日均线压力后,在3070-3090的20点空间也有轻仓介入的机会。至于卖点,3070和3030买点都可以考虑对应3090的卖点。需要提醒的是,这期间的操作都需要在具备一定的专业功底前提下,普通投资者建议观望为宜。而投机的标的仍然偏向于中小创题材个股的短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