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明家联合半年报净利增近10倍 转型移动营销见成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潘建 2016-08-26 15: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家联合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8月25日晚,明家联合发布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47.02%;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971.26%。公司表示,前期并购的微赢互动、云时空在报告期初并表,同时各并表子公司的移动营销业务发展迅速,协同效应显现,因此带动营收、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超过98%的营收来自移动营销业务,标志着转型移动营销进入收获期。

明家联合上半年彻底剥离了原有的电涌保护业务,集中力量发展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并积极开拓移动大数据业务,为公司进军商业智能领域奠定基础。

在移动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媒体广告代理业务方面,公司蝉联2015-2016年度百度五星级核心代理商、百度顾问委员会核心成员,连续四年成为百度手机助手全国最大的代理商;获得oppo手机、vivo手机、小米手机、乐视手机、应用宝等多个媒体的核心代理资格;获得百度“FY2015无线产品创新奖”和“FY2015优秀评分奖”等多个奖项。

在移动互联网广告包开发及应用分发业务方面,公司旗下的平台合作的内容提供商超过了600家、各类渠道900家,推广app超过2000个,日均活跃用户550万,产品总激活2500万,SSP日均展示次数过亿,发行的产品日均新增用户在30万左右,在同行业内达到领先级别。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营销的市场营收规模达901.3亿元,过去三年保持了超过160%的增速,预计至2018年将突破3000亿元。其中,移动程序化购买市场成为一大亮点,截止去年移动程序化购买市场规模达33.7亿元,增长率高达762.9%,许多广告主开始向移动端增加投放预算。

作为国内首批从事于移动营销的上市公司之一,明家联合为积极应对行业趋势,秉承“纵横联合”的全产业链布局战略,目前已形成“三控多参”的战略布局。其中,“三控”即先后收购了金源互动、云时空、微赢互动100%股权,“多参”即参股了线上线下、掌众科技、双行线、TAPJOY、北冥科技等多家优质互联网公司。同时公司还与九派资本合作设立九派明家产业基金,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布局移动互联网产业,逐步完善移动互联网营销产业链。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公司在半年报中首次突出了“大数据”技术应用的重要性。今年7月,公司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10亿元收购小子科技86.50%股权和无锡线上线下90%股权,进军大数据应用领域。据介绍,这两家公司在精细化数据分析和手机短信流量汇聚方面拥有显著优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移动营销产业链布局。

明家联合表示,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已有的海量数据优势,打造自身的DMP平台(数据分析平台),继续推动大数据技术在移动营销领域的应用,不断深挖大数据潜在价值,力争成为专业、领先的移动营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