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抗癌新技术频现突破 生物健康望获全球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26 15:2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年初的时候,《澳洲微报》就报道了一种澳洲抗癌药物,可以有效溶解癌症细胞,并且治愈白血病。据最新报道显示,这款新型治疗白血病和其他癌症的药物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正式在美国上市。无独有偶,近期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首个接受世界最先进的CAR-T细胞疗法的白血病患者,近日被确认已从白血病中完全康复。可见,无论是抗癌疗法,还是抗癌技术方面,都有了飞跃式的进步。

技术药物多方突破 抗癌研究获飞跃式突破

据澳洲微报报道,新兴抗癌药Venetoclax是由澳洲和美国科学家共同研究的。研究是在墨尔本Royal Hospital和Peter MacCallum Cancer Center展开的,团队利用“Venetoclax”(一种小分子Bcl-2的抑制剂,Bcl-2是一种蛋白质,会延长癌细胞的存活期)在癌症患者身上进行试验。

这种新药的临床试验为4年时间,并且在116名患者身上显示出良好的效果,这116名患者包括墨尔本的患者和美国的患者。试验显示, 新药可以显著地减少血癌细胞的数量。

并且,有79%的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LL)患者对药品呈现出了阳性反应;另外有20%既往接受过治疗但失效的患者,在参加试验后体内竟然完全没有癌细胞的踪影了。

事实上,Venetoclax这种抗癌药物,是在30年前被研发出来的。在这30年中反复试验,终于在今年首次用于人体试验,而这次救命神药终于上市,也是经过了反复实验,确保安全后才开始大规模生产。

此次,Venetoclax在美国获批上市,不仅意味着医学界对这种新药疗效的肯定,更让众多癌症病患者因此获得生的希望。

在抗癌技术方面,援引澳洲网报道,作为澳大利亚首个接受世界最先进的CAR-T细胞疗法的人,来自阿德莱德的21岁女孩柯瑞莎近日被确认已从白血病中完全康复。报道称,墨尔本皇家儿童医院用世界先进的CAR-T细胞疗法,成功治愈了白血病女孩柯瑞莎。此次临床试验的带头人、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朱恩表示,CAR T细胞疗法在过去4年中成功治愈了 93%的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病人,而他们现在将在实体肿瘤上进行试验。朱恩教授表示,各国现有110例CAR-T细胞疗法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预计美国从明年开始将会允许此疗法正式被投入使用。

制药巨头瞄准抗癌领域 并购成主要方向

22日,辉瑞宣布斥资140亿美元收购美国抗癌药生产商Medivation,较后者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0%。Medivation致力于癌症创新疗法的研发和商业化,主打产品包括前列腺癌药物Xtandi、乳腺癌药物Talazoparib和血癌药物Pidilizumab等。

辉瑞的大手笔收购引发市场关注,不少分析师认为生物制药行业将出现更多并购交易,BioMarin制药、百健艾迪(Biogen)、Incyte、Clovis Oncology和Tesaro等公司都是制药商的潜在收购目标。

一直以来,大型制药企业都在寻求通过并购交易推动营收增长,并希望在癌症和罕见病等新兴治疗领域占据领导地位。据行业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目前抗癌药已经成为制药行业最大的市场,全球年销售额接近800亿美元,且仍在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

去年,雅培曾斥资210亿美元收购抗癌生物技术公司Pharmacyclics,后者拥有的血癌治疗药物Imbruvica今年上半年收入达到8.2亿美元。同样是在去年,赛尔基因以72亿美元收购了专注于炎症和免疫药物的制药企业Receptos。

史蒂夫尼古拉斯公司资产组合经理认为,生物科技板块收入将持续增长,未来三到五年的运营利润率将改善。杰弗瑞证券分析师霍福德表示,大型生物科技和制药企业都有很强的战略性计划,希望通过收购引入更多资产。

受并购交易猜测的推动,美股生物科技板块股价大涨,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22日上涨2.2%,创下8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一些被视为潜在收购标的的个股,尤其是抗癌药研发企业涨幅居前。

此前两年,美股生物科技板块的表现堪称一骑绝尘。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在2013年大幅上涨150%,2014年上涨51%,2015年上半年进一步上涨20%。但自去年7月以来,生物科技板块持续走低,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较去年7月的高点下跌25%,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12.5%。

分析师认为,在经历过去一年的大跌后,生物科技板块当前的估值已经基本计入投资者担忧的风险,且市场对一些癌症免疫治疗手段和基因新疗法等新型药物的研发前景看好。预计随着整体市场的反弹,风险情绪转暖,该板块可能有进一步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