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慧球科技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8-26 09:0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慧球科技的监管全面升级。

慧球科技今日公告,于8月2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桂证调查字2016013号)。《调查通知书》称,因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慧球科技进行立案调查,要求公司予以配合。对此,慧球科技称,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近期,慧球科技的信披问题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公司的信息披露工作一再失控,已屡遭上交所问询。今年7月28日,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增持慧球科技达4.999978%,触发权益变动披露义务,并通知上市公司要求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但慧球科技一直以瑞莱嘉誉持股未达5%为由不予披露。

实际上,依据相关部门2012年修订的《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十六条规定,股东持股达到5%的取值范围为该比例的前后一手。

上交所在8月15日的通报中称,8月4日、8月8日已向慧球科技发出监管函件,明确告知了计算5%权益变动的适用规则,但慧球科技仍然拒不披露公司股东要求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

还需要关注的是,慧球科技原董事长顾国平所持股份现仅占公司总股本的1.8%,其本人也已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但上市公司仍披露并认定顾国平为实际控制人。在实际控制人认定存疑的情况下,慧球科技对各方关于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各种疑问、问询置之不理,拒不核实澄清和披露。

慧球科技的违规行为还不止于此。8月8日,因慧球科技信息披露违规,上交所已暂停其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其相关公告需接受上交所事前审核。但在8月17日收盘后,慧球科技通过信息披露业务系统提交拟对外发布的公告。监管部门经审核后提出修改意见,但公司未按监管要求进行修改。当日晚间,前述公告(未予修改)的主要内容在股吧出现,对投资者造成误导。

上交所8月18日在对慧球科技实施停牌的通报中称,监管部门已失去关于慧球科技的有效信息来源,无法通过有效途径就信息披露事项与该公司进行联系。慧球科技是否能够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对此也表达忧虑,认为对于慧球科技生产经营境况是否正常、主营业务是否已经陷入停滞、公司是否已被少数人所控制等核心问题,投资者一无所知。慧球科技的这些行为,已严重侵害其全体股东的正当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