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首份财报出炉 小康股份半年营收超6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6-08-25 15:3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8月24日晚间,国内汽车行业的生力军小康股份(601127)披露了2016年中期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自6月上市后交出的第一份“考卷”。根据中报数据显示,2016年1~6月,小康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63.36亿元,同比增长22.71%;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5.11%;基本每股收益 0.26元,同比增长44.44%。

值得注意的是,小康主营的三大产品类型在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幅均有了较大的突破,其中“汽车”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1.33%;“汽车动力总成”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0.71%;“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板块营业较上年同期增加50.92%。

2016年上半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国内实体经济形势严峻,经济增速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在“去产能”、“去杠杆”、国内宏观经济下行等各方面因素综合影响下,汽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显示,2016年上半年,汽车产销1289.22万辆和1282.98万辆,同比增长6.47%和8.14%,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提升3.83个百分点和6.71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1109.94万辆和1104.23万辆,同比增长7.32%和9.23%。

相比之下,小康股份保持了业绩的稳健增长,超过了行业的平均增长值。据最新数据显示,1~6月小康股份实现汽车销售17.18万辆,同比增长23.71%。其中,实现发动机销售21.49万台,同比增长31.73%;商用车4.22万辆,同比增长34.10%;实现发动机销售21.49万台,同比增长31.73%。

小康股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2016年是公司发力“两个融合”,向三大中期事业计划发展目标发起冲击的第一年。上半年,小康股份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驱动未来”的发展理念,把握创新驱动、价值创造、业务升级、结构调整的经营思路。

记者还注意到,在此前的小康第一次股东大会上,公司高票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议案》,拟投资超过25亿用于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在产品转型升级方面,小康股份在SUV设计及制造方面也有成果展出。

近日,东风风光旗下首款中型SUV风光580正式上市,根据公司产销快报,该车型在6月及7月期间分别售出5930辆及7527辆,成绩不俗。接下来,东风风光还将陆续推出多款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小康股份上述人士指出,随着产品结构的调整升级,将给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更大的支撑及贡献。现在阶段,小康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向新能源车、智能汽车转型,将有助于全面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上的核心竞争力,拓宽业务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