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分析料日央行9月放松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25 15:1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25日报道,一项外媒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下个月将进一步放松政策,此外,许多受访者猜测,日本央行也可能调整通胀目标措词。

但约有40%的受访分析师表示,他们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这显示分析师的两种分歧看法接近势均力敌。

在通胀持续低迷,且首相安倍晋三推出新财政支出措施的情况下,日本央行7月时扩大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购买,并表示将在9月检讨政策。这些作为并未达到外界预期。

据周六媒体引述,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表示,负利率政策尚未达到极限,央行将考虑下个月是否调整每年80万亿(兆)日圆(7,98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

当被问及9月评估是否会影响日本央行的政策决定时,24位分析师中的14位表示可能会导致进一步放宽政策,九位称没有变化,一位预计将缩减日本央行刺激措施的力度;这一调查是在8月16-24日进行的。

SMBC日兴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丸山义正称,日本央行可能将略微调整当前量化宽松措施和负利率政策。

但那些预计日本央行将在9月放宽政策的分析师,对于央行可能将采取什么具体措施,则是意见分歧。

两名分析师认为是进一步下调负利率,另两名分析师则选择扩大购买商业票据与企业债。四名分析师表示,央行将进一步购置资产与继续下调负利率双管齐下。

六名分析师表示,他们预期央行将大幅修改目前的政策框架。

三名分析师表示,央行将改变政策,将目标放在利率,而非货币基础,其他受访者则选择继续下调负利率等其他方法。

“日本央行有可能不会再陈述达成物价目标的具体时间,并将把时间框架的目标转向中、长期目标,”信金中金总合研究所分析师角田匠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每次日本央行调降通胀预估时,将不会有宽松政策的压力。”

调查中多数受访者认为,日本央行今明两年将维持指标利率在负0.1%不变。

“安倍经济学”政策依赖积极的货币宽松、大举支出以及改革,但实施三年多来,迄今未能实现通胀和增长率的持续回升。

因此,安倍晋三在本月稍早宣布13.5万亿(兆)日圆的财政刺激政策。本周另一项路透调查显示,日本企业则一边倒地认为,这对提振经济几乎没有帮助。

作为安倍经济学政策的一部分,日本央行在总裁黑田东彦的领导下,在2013年推出积极的货币宽松举措。此后央行数次推迟通胀目标达成的时间,目前认为将在2017财年达标,但很多分析师认为这有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