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5家公司高送转 11只相关概念股月内股价飙升超20%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25 08: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半年报高送转概念一直很火热,随着中报披露渐入尾声,A股上市公司的分红情况尤其引人关注。随着8月下旬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半年报成绩单,截至8月24日,共有1484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业绩,68家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其中,有35家公司披露了高送转预案(每10股送或转10股以上),天润数娱、彩虹精化、爱康科技、吴通控股、煌上煌等5家公司每10股送或转30股的中报分配预案。

据悉,昨日,煌上煌发布2016年半年报和分红公告称,以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约1.25亿股为基数,拟每10股送红股5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5元,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总股本1.2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合计送转约3.75亿股。

受此影响,昨日高送转概念板块频频异动,煌上煌、宝塔实业盘中强势涨停,金科娱乐也大涨6.33%,兴森科技、天润数娱、德威新材、再升科技、彩虹精化、林洋能源、红日药业、吴通控股、四通新材、唐德影视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21只相关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2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彩虹精化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8787.82万元,吴通控股、金科娱乐、天润数娱、林洋能源、红日药业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分别为9237.38万元、7761.73万元、7537.28万元、7380.90万元和5983.98万元,另外,新潮能源、兴森科技、和而泰、骅威文化、溢多利、德威新材等6只个股也获得超3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2只概念股累计吸金7.89亿元。

从月内表现来看,上述35只个股中,除爱康科技、世纪游轮、云南能投等3只个股停牌之外,其余32只相关概念股月内表现全部跑赢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上涨3.58%),其中,金科娱乐、天润数娱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分别为81.41%、53.82%,而煌上煌(38.39%)、金冠电气(34.29%)、溢多利(31.84%)、吴通控股(29.00%)、中亚股份(26.65%)、高伟达(25.27%)、彩虹精化(24.07%)、宝塔实业(22.45%)、和而泰(21.35%)等9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布局高送转概念股要注意投资窗口和投资策略的把握。历史行情显示,在业绩报告公布日附近的7天中,高送转股票的平均实际收益率为14.62%;在股东大会日附近的7天中,平均实际收益率为17.46%;在股权登记日附近的7天中,平均实际收益率为30.51%。将这21天的平均收益率加总,可以获得高达62.58%的惊人回报。近期随着大盘逐渐脱离前期震荡底部,做多资金热情有所恢复,同时高送转预案、意向的逐渐披露则激活了市场人气,短期来看资金流入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塔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