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将进入政策密集发布期,首推整车及上游钴环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政策是目前该板块最大不确定因素。

1、碳积分与油耗积分:两个部门主导的两个标准。

发改委主导的是碳配额,工信部主导的是油耗积分。这两个标准的核心思想都是通过长效机制,推动整车企业生产新能源汽车。目前发改委的动作更快,碳配额征求意见稿已经出台,工信部主导的油耗积分也在酝酿。

2、准入管理规定:有两年的缓冲期。

8 月初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意见稿)》,指出 “第二十五条 在本规定施行前已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公告》资质的U 整车、改装客车、特种作业类专用车生产U 企业,应当进行改造,并自本规定施行之日起 6 个月内报送满足本规定的审查计划,并于 24 个月内完成审查。逾期未完成审查的,暂停生产、销售有关新能源汽车产品”。

3、骗补核查及补贴方案即将出台。

骗补核查的审核名单,工信部和财政部都已经审核完毕,目前已经上交到国务院待签字。目前补贴方案待财政部制定,可能会在今年4 月工信部修改的补贴方案进一步修改。第四批新能源汽车生产目录会纳入物流车,但需要待财政部的补贴方案后出台。

4、结论:新能源汽车酝酿反弹,电动物流车是龙头,首推中通客车、新海宜。

我们判断只要电动物流车的补贴方案不大幅下滑,时间不要太晚,下半年仍有抢装行情,整个新能源汽车版块都会有行情,锂电池、钴矿、电机电控等跌幅较多的都会反弹。

我们认为电动物流车会是反弹的龙头,这是因为物流车明年是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客车、乘用车、电池、电机、充电桩等)里增速最快的,增速预计达150%,原因是今年只卖一个季度,明年卖全年。甚至只要补贴方案不差,政策出台得再晚,电动物流车的行情仍不影响,因为,A 股下半年的股价更多是对第二年的预期。

我们首推中通客车(今年16 倍PE,业绩90%以上来自新能源汽车,物流车下半年从无到有锦上添花)、新海宜(收购电动物流车第二名陕西通家,后续并购预期)。

其他建议关注东风汽车、宇通客车、小康股份等整车企业。

风险提示:政策及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