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我国首条柔性显示生产线将于明年量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24 13: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4日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条面向柔性显示的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将于明年年中或下半年投产。届时,像手镯一样的手机、可折叠的平板电脑等一系列新型电子产品将很快面世。

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AMOLED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新型显示技术,全称为“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相比传统的液晶面板,AMOLED突破了不可弯曲的局限,具有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等特点,在高端手机及新一代穿戴显示系统等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有研究预计,至2020年,AMOLED面板需求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5.1%。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介绍说,成都6代线总投资达465亿元,二期主要生产AMOLED柔性中小尺寸面板。为了加快这项技术在手机、电视、平板电脑、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等领域的应用,京东方加强了与材料、设计、终端等各环节厂商对接,争取缩短产品上市的时间。

“这条生产线主厂房已封顶,目前来谈合作的手机厂商非常多。”张宇告诉记者,“京东方已决定和国内某知名IT集团合推一款柔性曲面手机,不仅外观炫酷,可以戴在手腕上,而且重量也将大大减轻。”

记者看到,一块与“苹果6”大小接近的柔性屏,重量仅3.1克。这样的屏幕再加上柔性电池和特殊处理的电路,就能使电视机像画卷一样卷起来,让平板电脑像手绢一样折起来放进口袋。

“‘缺芯少屏’曾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发展的难题,但经过十年的追赶,我们已经进入世界前列。”张宇说,韩国三星将于今年年底实现柔性显示屏量产,京东方将紧随其后,成为全球第二家掌握柔性显示技术并实现量产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