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上涨0.4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璐 2016-08-23 11: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上午,题材股热度有所回升,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也小幅回升。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177.41点。针对前期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的“资产荒”配置行情能否持续,朱雀投资认为,目前市场上攻的动能不足,价值股的上涨或接近尾声。

周二上午,题材股热度有所回升,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也小幅回升,走势平稳。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91.50点,涨幅0.22%,成交额1000亿元;深证成指报10759.50点,涨幅0.26%,成交额1587亿元。创业板指报2177.41点,涨幅0.46%。

盘面上看,次新股、化肥、旅游酒店、食品安全、环保工程、OLED、保险、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体育产业、特斯拉、电信、煤炭、锂电池、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针对前期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的“资产荒”配置行情能否持续,朱雀投资认为,目前市场上攻的动能不足,价值股的上涨或接近尾声。在存量博弈的环境下,权重板块进一步拉升指数的压力在加大,其向上的空间有限,且上周国债市场利率已经有所调整,利率下行带来的价值股上涨的逻辑或将受到制约。短期,市场或仍将向上一冲,但再次大幅向上的空间不大。

【机构动态】

就在一些机构资金纷纷远离科技股之时,近期公布二季度财报的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公司却显示其业绩超预期,这可能促使基金经理重新审视科技股,并有助基金经理对科技股重新树立信心。

【后市研判】

近期,伴随新产业发展、国企改革持续深入,市场人气开始活跃。不过,指数均线系统向大型多头排列转移并非易事,未来一段时间里,将进入宽幅震荡期,以积聚更持续的攻击能量。

市场人士认为,A股延续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应以观望为主,可适度逢低调整仓位,但不宜追买题材概念品种。

近期的调整,主要是从大盘蓝筹股开始并由其主导,所以并不可怕,有“国家队”为维护G20会议期间的股市平稳进行提前调控的意图。技术上,周一最低探至3085点,接近3080点的支撑位置。

【业绩透视】

昨日,又有四家上市券商交出其2016年上半年的成绩单。财报数据显示,在券商经纪和自营两大传统业务集体下滑的同时,部分券商也在加快创新转型的步伐,投行业务收入和资管业务收入实现双增长。

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半年报的1134家上市公司中,有610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少,筹码出现集中倾向。从行业分布来看,钢铁、采掘和交通运输等三行业的占比居前。

随着A股中报的陆续公布,一些上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牛散身影也陆续显现,据记者梳理,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赵建平、徐开东、李强、文细棠等四大超级牛散共计现身在1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