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筑板块低估值个股迎来修复性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08-22 15: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上周建筑板块迎来密集催化,A 股建筑板块大幅上涨6.3%,跑赢沪深300 指数4.2 个百分点。受中国建筑国际大幅下跌(因核心盈利增速大幅低于预期)拖累,H 股建筑板块下跌1.7%,跑输恒生国企指数2.2 个百分点,中国中冶-H 涨幅最大(+8.6%),因深港通获批(H/A 折价幅度最大)、国企改革预期提速(集团整合、员工持股)等因素。

评论

PPP 热情有望持续。PPP 既符合供给侧改革的思路,也有利于提振总需求,在当前时点有望更受重视。PPP 有利于综合实力突出的公司,市场份额将向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龙头企业集中。重点关注订单/收入比高以及现金流边际改善更加明显的园林公司。未来催化包括9 月初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公布、配套政策出台等。

国企改革加速推进。上周国资委、财政部、证监会印发国企员工持股指导意见,国企改革系列文件有望陆续出台,重点关注改革动力强和已纳入试点的公司,如中国建筑、中国中冶、葛洲坝、隧道股份、城建设计、华建集团等。

“一带一路”短期关注度提升。

深港通影响正逐步兑现。深港通更有利于低估值个股和稀缺性标的。重点关注H/A 折价较高的中国中冶-H(H/A 折价47%)、港股通扩容新增标的中国机械工程、未纳入深港通但具有较好成长性和稀缺性的城建设计。

估值与建议

考虑到目前的低利率弱需求环境,建筑板块中低估值、低仓位、具有稳健基本面和政策支持的公司有望继续成为配置重点。本周A股组合调整为葛洲坝、中国建筑、东方园林、洪涛股份、杭萧钢构。H 股组合调整为城建设计、中国中冶。

风险

国企改革及PPP 落地速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