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板块——吹尽狂沙始到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 月整体观点:吹尽狂沙始到金

从估值角度来看,部分计算机公司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唯一等待的就是时间。机构目前对计算机的配置已经在低配到标配左右,对于产业趋势向上的计算机行业来说,配置低则意味着机会。利好因素:我们在报告《从增发过会看投资机会——海通计算机投资方法论(4)》中指出,8 月份开始进入计算机公司增发过会的高峰期,预计有15 例过会。利空因素:解禁。在报告《计算机公司解禁的那些事儿——海通计算机投资方法论(5)》中,未来一年计算机行业解禁理论规模1588亿,2016/12 和2017/1 解禁压力最大,两个月共占解禁量的63%。2016/8—2016/11 月解禁最小,只占11%,三季度是相对安全的。

策略:突出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Fintech

云计算,IaaS 层国产化运营已成定局,首推云赛智联和网宿科技,神州数码,移动端看好通鼎互联。金融科技Fintech 继续围绕IT 与金融创新展开,首推南天信息和同花顺,关注高伟达。虚拟的网络战争已经开始,IT 安全有更大的弹性。推荐绿盟科技和中科曙光。无人驾驶继续看好四维图新、中海达,以及索菱股份。人工智能建议关注远方光电和东方网力。

(1)云计算:IaaS 层国产化运营已成定局。首推云赛智联和网宿科技,移动端看好通鼎互联。

(2)IT 安全:新IT 趋势下,企业对云安全、及时、智能化响应服务需求越来越强;此外军队也是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最忠实的领域,对IT 安全投入持续增长。关注标的:绿盟科技、中科曙光。

(3)金融科技:越来越多科技初创公司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到银行信贷、保险、经纪交易、资产管理等传统金融业务。关注标的:南天信息、恒生电子、同花顺、赢时胜、信雅达、新大陆。

(4)无人驾驶(特斯拉):IT 技术进步固有的突破性,使得无人驾驶产业的发展进程或将超市场预期。关注标的:四维图新、中海达、捷顺科技、索菱股份。

(5)人工智能:语音成为人机交互入口,技术不断进步使得使用商很难一次性购买;此外,深度学习大量并行本地运算的特点使得GPU 等新计算架构出现,看好技术平台商和底层计算架构企业。关注标的:京山轻机、远方光电、佳都科技、景嘉微。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