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蓄势突破行情可期 紧抓两条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盛世创富 2016-08-22 09: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早盘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趋势,午后在中字头股带动下,止跌反弹翻红,万达私有化题材股持续发酵,并且呈现扩散态势,大盘短线横盘震荡整理更有利于后市上行。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3%报3108点,深成指下跌0.06%报10872点,创业板指上涨0.13%报2204点。盘面上看,高送转、稀土永磁、高铁、新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深圳国资改革、黄金、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6亿。

针对于股指持续围绕年线的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符合我们对市场的预测。同时,我们前期也说过,市场目前这种窄幅震荡行情正是在形成以时间换空间方式消化年线压力。且中线看市场目前正平稳运行在一条上升通道之中,随着上升通道行情的进一步深化,后市股指向上突破年线只是时间问题,且市场反弹行情过程中真正的强压力位位于上升通道的上轨一线,而其对应的点位则在上方的3250点附近。不难发现,后市市场延续反弹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市场蓄势突破行情走势节奏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同时,从周K线上看,上周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在放大,且成功向上突破了120周均线,足以说明市场多方势力仍然相当强大。另外,周K线系统中,120周均线压力形成突破,进一步上行就会面临上方的60周均线系统的压力,而此均线系统对应的点位在3210点附近。所以,从周K线上看,短线阻力已经向上突破,且距离上方另一条阻力线还有至少100个点的涨幅空间。所以,从技术上看,市场是完全具有后市继续保持碎步上涨行情需求的,机会显然会大于风险。

不仅如此,市场之中的宏观面上看,随着英国的降息,进一步刺激全球央行继续实施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资本流动性增加对全球市场有利,近来外围欧美股市持续走高的传导效应不可忽视。另外,国内深港通已经获准开通,潜在的落地实施利好预期将继续发酵,还有一直老生常谈的养老金入市同样会对多头人气构成积极影响。所以,市场短线无系统性风险。

操作上,建议继续以政策主导和事件驱动为投资主线,建议积极关注万达商业私有化相关概念股,深港通概念、国资改革概念等;同时,对底部绩优股个股的补涨机会也建议给予高度关注,仓位保持在5成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