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方向性选择面临困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华讯投资 2016-08-22 09: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年线的压力,大盘只能用无奈的震荡予以回应。波澜不惊的开盘很快被上移的5日均线所压制,指数被迫向下调整。但早盘的调整很快被午后指数的回升所取代。14:00点后的一波直线拉升一度让市场看到希望。但很快大盘还是知趣的歇息下来。上周五收出的缩量小阳不温不火,这为本周市场的表现增添了一份困惑。盘面呈现出来的仍然是弱市题材、强市蓝筹的跷跷板效应,窄幅震荡也让结构性机会更加难以把握,万科高台跳水让市场平添一分忧虑。短期指数处于进退两难境地,是久盘必跌还是蓄势以待,相信本周将会给出答案。

指数有涨有跌再正常不过,但上涨的真正意图还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而不要轻易被涨跌的表象所蒙蔽。就此轮上涨来看,蓝筹股的表现功不可没,这也是借题于改革导向、遏制炒作、港股通预期等因素的发挥。但要想短期内真正做到的脱虚入实、价值投资的脱胎换骨变化,在目前以投机为主导的A股市场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此轮毫无征兆的拉升,只是将左口袋的钱换到右口袋。也就是资金通过拉抬蓝筹股去吸引跟风盘高位接筹,而让资金全身而退,其中包括去年股灾中的套牢盘,基本锁定在3100点之上,指数向上会步步惊心。

行情如此纠结,和资金面的影响有着重要的关系。周一出现放量是基于大盘股的启动,而大盘股需要更多的资金推动,所以出现放量并不奇怪。而后四天的量能没有出现持续放大,说明资金在面对年线时没有十足的信心。因为,当市场要突破重要压力位时,必须要有成交量的放大配合。而面对年线的缩量整理,说只能明资金面对压力反而是临阵脱逃。从此轮反弹放量程度来看,并没有出现增量资金大幅进场的迹象;而按照目前市场的量能水平推算,要想消化上方巨大套牢盘的抛压,显然也不现实。因此,市场并不具备连续上攻的动力。

就技术走势来看,上周五指数仍然没有形成对于年线的突破,5日均线也再度对反弹形成压制。而周K线上,指数对于120周均线的突破仍然有效。同时,120周均线在3090附近可能成为指数的支撑,这与日K线上10日均线3080附近的支撑差别不大。上周五市场的反弹量能再度缩减,给人以外强中干的感觉。在技术指标方面,此轮反弹并没有带来MACD的修正机会,相反出现了三重顶背离,说明技术上也有调整的要求。而对于本周市场的走势,如果前上周不能形成对于年线的有效突破,下半周出现调整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综上所述,此番反弹仍然离不开游子转战的炒作,万科事件发散的效应,其中并无太多实质的干货可言。因此反弹不是行情的开始,市场也不具备大级别行情的条件。市场仍然是震荡市,机会仍然是结构性,风格仍然是大盘股与题材股的轮番转换。需要把握的原则其实很简单:市场走强上行时,择大盘股、蓝筹股、价值股及时介入;大盘趋弱下调时,择中小股、题材股、概念股逢低吸纳。整体市场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差。投资者只需要打好提前量、做好资金配置、选好投资标的,市场获利仍是有机可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