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反弹并未结束主题行情不容错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汤亚平 2016-08-18 09: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延续分化走势,上证综指全日多数时间都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跌,退守至3100点一线;深市则表现相对较强,中小创小幅上涨。盘面上,地产、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跌幅居前;航空航天、钢铁、船舶、传媒、玻璃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09.55点,下跌0.49点;深证成指报10890.69点,微涨0.07%;创业板指报2208.20点,上涨0.32%;中小板指报7032.51点,上涨0.34%。

盘后采访投资者提出诸多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市场走势会否延续分化行情?蓝筹股歇火,题材股小幅活跃。盘面上,地产、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跌幅居前;航空航天、钢铁、船舶、传媒、玻璃涨幅居前。金融、地产悉数回流,尤其是证券的冲高回落以及万科的大跌逾6%,两大权重板块严重拖累股指表现。题材股方面,钒电池、次新股、安防、航母、北斗导航涨幅居前。一类股已逼近年内高点,存在调整需求,而中小创个股则存在巨大的补涨空间。深港通重磅消息落地,大盘出现震荡整理,有利中小创补涨维持人气,也有利于后市行情展开。

二是主题行情是否“见光死”?周二盘后,深港通靴子落地并取消资金总额度当属重磅利好。但是周三市场并未大涨,反而出现调整。从多方面采访分析,总体认为反弹没有结束的有两条理由:第一条,短期沪指涨幅过快,3100点出现反复属于正常走势。个股方面,沪港通三剑客浙江世宝、东北电气、山东墨龙全部放量冲高回落,短期回调整理在所难免。但目前大盘刚刚脱离箱体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震荡越充分后续上涨的基础才会越扎实。下方5日线、10日线都是多头排列,大盘回踩一下5日线,不是反弹结束。随着年线继续下行,预期股指近期还将年线附近震荡反复演绎诱多行情,但不改短期向上格局。

第二条,深港通启动只是利好消息的确认,因为深港通从发布到正式实施,需要4个月左右准备时间,正式实施时间将另行公告。在时间没有确定以前,深港通的预期还会升温,大盘还有上攻的机会。例如,随之发布的深港通《联合公告》明确,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及以上的深证成指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分股,以及深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深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每日额度与沪港通现行标准一致。沪港通总额度取消。这些具体细则才是实质性利好,将带来大的想象空间。加之,由于向来以预期炒作为导向的A股市场,深港通靴子落地时,主力以“利好出尽”借机震仓洗盘的可能性较大。

三是主流板块分化透露何种信号?目前主板或进入调整节奏,先是银行,后是地产,接着是券商,首当其冲是涨得多的大蓝筹。由于主流板块开始分化,短期出现的震荡在预期之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最近连拉三个涨停板的万科A昨日大幅收跌逾6%,成交量也超过70亿元。周二恒大系的万科A、隆鑫通用、廊坊发展、嘉凯城、宝鹰股份涨停,周三集体回撤,说明该群体经过连续飙升之后,能量消耗确实不小,出现短期头部符合逻辑。

由于中小创前期充分的调整,更容易在震荡中突出重围。小盘股在主板震荡中会有较好的表现,尤其是深圳本地股值得关注。在万科A大幅收跌逾6%情况下,昨日深圳本地股集体发力,深深宝A冲击涨停,特力A、深华发A、深天地A、深振业A、深物业A等涨幅居前。航空航天板块涨幅居前,中航动控、航天科技等领涨。这两类股均属深港通标的中的稀缺品种。逢低关注深圳本地股、AH股溢价较低股及底部长期筑底股,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数据也显示,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指数ETF周三出现月内第6次申购,净流入资金约2300万港元,资金抢筹布局深港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