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合金拟定增募资3.6亿元 进军口腔医疗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6-08-18 08:3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合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ST合金(000633)昨日晚间公布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50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收购霄云口腔100%股权、鸟巢诊所建设、医疗信息系统建设。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ST合金当前主营镍基合金材料,受下游 行业不景气影响,2014年和2015年连续亏损,并在2015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16年以来,*ST合金的镍基合金材料业务持续低迷。昨日晚间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9.7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48%;净利润-2733.68万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379.78万元,亏损加大。公司还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3900万元— -3200万元,上年同期为-1956万元。

针对*ST合金当前困境,公司董事会提出了“继续做好主业,推进产业转型”的发展思路,一方面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加强管理等手段改善现有镍基合金材料业务的业绩亏损现状;一方面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工具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开展并购重组,实现公司战略转型。

正是在上述发展思路指引下,*ST合金董事会决定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霄云口腔100%股权,迈出公司战略转型重要的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霄云口腔具有国内民营口腔医疗行业领先水平的医疗设备和诊疗团队,具有较高质量的客户群体,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迅速成长为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民营口腔医疗机构。本次重组完成后,*ST合金将继续加大对口腔医疗诊所的投入力度,择机开设新的口腔诊所,扩大市场辐射范围。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途包括收购霄云口腔100%股权,募投项目需经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鸟巢诊所建设项目、医疗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将在本次收购完成后通过增资注入霄云口腔的方式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霄云口腔根据鸟巢诊所建设项目、医疗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据*ST合金介绍,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改善,将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此外,交易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德在口腔医疗设备行业具有3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交易完成后,*ST合金将借助杨德的丰富经验及社会资源为公司在包括口腔医疗服务在内的医疗服务领域继续扩张提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