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从山寨到创新 中国互联网公司正成为海外并购的主导力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明珠 2016-08-18 07:5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近日举行的投中深圳年会现场,投资机构谈的最多的就是关于中国资本力量影响全球,而海外并购毫无悬念地成为最热门讨论的话题。数据是最好的证明:投中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已宣布的跨境并购总量在1200亿美元以上,占到同期全球25%的比例,在披露金额、数量等指标方面都位居全球首位。

入住美国纽约地标性华尔道夫酒店找项目、谈合作,脚下踩的其实是安邦保险的地盘,而在以色列死海边横挂的死海泥化妆品牌AHAVA广告,其东家也在今年上半年易主复星集团,中东富豪云集之地的迪拜机场打着最大的巨幅广告,上面写的是各种中文介绍的义乌小商品城,德国慕尼黑机场自动售货机上贴着支付宝的醒目蓝色标签。

正如有演讲嘉宾所言,在海外到处可见中国元素,似乎一下子全世界的投资机构都想和中国扯上点关系好能“日进斗金”,就在上周《纽约时报》的文章中提及的一个现象《中国的资本已经淹没了硅谷》也能成为佐证。

而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正成为这波海外并购的主导力量。曾经借鉴以色列ICQ被指“山寨大王”的腾讯,通过本土化的社交工具QQ和移动端的微信获得巨大成功,几个月前宣布86亿美元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 84.3%,创造全球游戏史上最大规模收购纪录;成立不到4年的滴滴出行收购Uber中国,扭转了开拓中国市场烧钱的趋势;京东成功并入原沃尔玛旗下的1号店。

在中国,一个移动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是远远超过美国和欧洲的产品更新速度,国内移动端的产品竞争非常激烈,用投资人常用的话来讲就是,中国的产品经理将每一款移动产品都做到了极致。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的移动产品“出海”获得很大的成功,比如几个在上海的小伙子开发的音乐APP深获全美高中生的热捧,前兰亭集序核心技术骨干创立的二手买卖平台5miles也占据美国电商排名前10的榜单,在印度、印尼、巴西等人口大国,也是国内移动互联网公司出海的热选之地。

可以看到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美国移动端产品开始向中国学习,复制中国移动端产品中的应用,相信中国的移动端产品未来也会有批量的移动应用会成为全球的应用。

从山寨到创新,中国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公司正在引领新的潮流。基于移动数据的发展才会迎来人工智能时代,伴随着移动数据量的暴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将会成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经济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