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或揭晓加息玄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7 15: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援引外媒报道称,当美联储决策者在7月下旬开会时,已经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变得更为光明了,并且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也并未对金融市场造成多大伤害。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7月26日-27日会后所发布政策声明的最显著变化,是一个观察论断,令人感到更为宽心,他们称“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已经减少。”不过,联储并未传达即将加息的警告。

周三(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将发布的此次会议纪要,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美联储官员坚持立场,没有暗示下一步行动的时机。虽然短期前景更为乐观,诸如经济增长潜力放缓等长期不确定性的增加——在6月FOMC会议上曾详细讨论了这些问题---可能继续抑制收紧政策的冲动。

“中长期前景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道明证券美国研究和战略副主管Millan Mulraine表示。

按原定计划,美联储主席耶伦在7月份政策会议后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她定于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下次FOMC会议召开时间是9月20-21日,耶伦将在会后召开记者会。

自7月会议以来,即使是那些最为谨慎的美联储官员---比如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和芝加哥的Charles Evans——仍都暗示广泛共识是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

周二,Dudley告诉福克斯电视台称利率“太低”,且在9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他并表示,“对于在今后一年左右的时间中逐渐提高短期利率的必要性问题上,市场的认识有些自大。” 。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价格,投资者预期下个月加息的概率只有大约五分之一。

7月会议以来,旧金山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和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也曾表示,2016年加息是可能的,Kaplan还表示:如果从现在到开会日之间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持这样的行动,“9月份的可能性肯定存在”。

低通货膨胀

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仍然喜忧参半。

8月5日公布的劳工部报告显示,新增非农就业连续两个月保持强劲。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255,000,6月份为激增29.2万——两个数据都有助于缓解5月仅微增24,000所引发的疑虑。在9月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官员还将能分析另外一个月的就业报告。

尽管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美联储要想实现2%的通胀目标却显得更加困难了。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标低于这个目标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从而给更偏鸽派的美联储决策者提供不急于加息的理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