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东户数有玄机 27股筹码持续向机构集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6-08-17 13: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值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季,越来越多的个股筹码流向情况开始清晰起来。

一般而言,筹码流向情况可以通过股东户数的变化来一窥端倪。统计显示,10只个股二季度末股东户数较一季度末下降超过两成。其中,名家汇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下降55.12%位居首位;南方轴承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0.96%位居次席;海默科技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下降28.02%位居第三位。

除了股东户数变化可以看出筹码情况,还可以通过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的相关数据,看出机构的持股动向。监测的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机构持股情况显示,截至最新,有22只股票为机构新进重仓股。其中,机构新进持有新潮能源807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2.91%;机构新进持有共达电声349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9.71%;机构新进持有酒鬼酒192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8.57%。

还有的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持股环比大幅增加。其中,机构二季度末持有东方铁塔1506万股,环比增幅高达1292%位居增幅榜首位;机构二季度末持有鹏翎股份1325万股,环比增幅1103%位居增幅榜次席;此外,机构二季度持有金马股份、沃华医药、西泵股份、燕塘乳业等个股数量环比上期增幅均超过400%。

一般而言,股东户数下降意味着筹码趋向集中,同时叠加机构持股数增减,则通常意味着筹码向机构方向集中。如果部分股票连续两个季度股东户数大幅下降,同时伴随着机构持股数的大幅增加,则较大程度可以说这些股票的筹码连续两个季度在向机构方向集中。

统计出连续两个季度股东户数下降且连续两个季度机构持股增加的个股,合计共有27只个股进入榜单。

具体看,榜单唯一一只连续两个季度股东户数下降超过两成的个股,西藏珠峰一季度、二季度股东户数分别环比下降23.21%和23.91%。

机构持股数方面,西藏珠峰一季度机构持股环比增加132.23%,二季度机构持股环比增加19.03%。陕西金叶、南方轴承、蓝色光标、新城控股等个股连续两个季度股东户数下降超过一成。

从二季度末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角度看,机构持有中炬高新2155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7.06%位居首位;机构持有开尔新材271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9.20%位居次席;机构持有鹏翎股份13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7.88%位居第三位。此外,机构持有的山大华特、西藏珠峰、浙江鼎力、新潮能源、宝新能源、顺络电子等个股,期末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0%。

业绩方面,榜单中个股大部分中期业绩绩优高增长。其中,山大华特中期实现0.59元每股收益,净利润同比增幅高达66.09%。此外,浙江鼎力、新城控股、海康威视、西藏珠峰等个股中期业绩也较为优异。

市场表现方面,榜单中所有个股8月以来平均上涨7.03%,超过各大指数同期表现。涨幅最大的是新城控股,8月以来涨幅达24.58%。此外,中炬高新、中超控股、湖南天雁、三花股份、东方铁塔、宝新能源、华意压缩等个股涨幅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华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