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深港通推出加速资本市场开放,券商板块直接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港通有利于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流入A 股市场,改善A 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同时对未来沪伦通、加入MSCI 等资本市场国际化战略具有更积极的影响。

深港通标的范围、投资额度超预期。深股通的股票范围是市值60 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 股公司股票,较预期增加了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深港通不设总额度限制,每日额度与沪港通一致,同时取消沪港通总额度限制。我们认为标的范围的扩大以及总额度上线先的取消有利于提高市场的活跃度,同时也增强市场价值发现功能。

短期直接影响:提升交易额+提升券商香港子公司价值。从短期来看,直接的影响就是增加券商的交易额,提高经纪业务收入,根据沪港通的经验,我们估计深港通对于经纪业务收入的贡献约为1%-2%。同时国内券商可以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子公司的协同作用,提升香港子公司的价值,为国内券商的国际业务布局提供更好的机会。

投资建议:近期大盘蓝筹股表现亮眼带动市场成交金额回升,券商股也有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虽然深港通开通仍需4个月左右,考虑对市场交易积极性的带动作用会提前得到反应,券商仍会直接受益。维持证券公司下半年业绩环比持续改善的判断,预计行业全年ROE 水平在8%-10%之间,目前上市券商整体PB 估值为2.2 倍,大券商PB 估值在1.8 倍左右,小券商PB 估值在2.5 倍左右,仍处于合理区间。推荐标的:宝硕股份(收购华创证券,弹性较大)、长江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比高、股东协同效应强)、华泰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第一,互联网金融业务布局早)、招商证券(综合实力强,投行业务以及托管业务行业领先,H 股上市加强国际业务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