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产业资本带动大潮 短线调整不恐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科德投资 2016-08-17 09:3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的氛围有较大变化,早盘指数小幅冲高,但是持续的时间不久,从市场的氛围来看,午盘指数陷入一个低潮,但是深港通个股的崛起又起到护盘作用。就整个市场的局面来看周二的下跌预计又会引发新一轮的争议,不过从午盘的走势来看市场跌幅并不大,我们仍然坚定看好本轮行情。

一、产业资本增持

本轮市场的起因就是产业资本的增持。包括宝能和恒大增持万科,这些都是产业资本入市增持的先锋。从这个市场的表现来说产业资本入市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大盘的作用。接下来的一段可以看到的一点就是,无论是宝能还是恒大,通过这个阶段的增持都获得了不少的账面利润,这对产业资本来说是一个很明显的释放效应。今年不少上市公司也实施了定向增发。资本市场的盈利能力相对于实业来说更强,这点先不论是否属于政策支持,至少从企业盈利来说是有足够吸引力的。

一旦市场跌下来,又会再度跌到前期产业资本的成本线附近,那么可以预计的一点就是那个时候将会出现更多的增持案例。因此在这样一个大潮之下市场下跌的空间预计有限,这也是我们对市场比较乐观的主要原因。

二、量能的变化

周二市场的量能虽然没有昨天高,但是从整体的效应来说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量能水平。周二市场的热点变化也比较大,热点从金融迅速转向沪港通。不过在这么大的量能状态下,市场能够容纳这些成交量的还要属权重股,这个局面之下市场依然会保持高度活跃。

周二金融股的迅速调整也为后市继续反弹留下空间,急跌之下中长线资金出局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整个市场目前的状态而言,很快还是会转回权重股为主的行情当中,操作上不宜因短线调整而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