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股涨停高送转行情走强 三大维度挖掘潜力牛股(名单)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6 14:5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行情的回暖,高送转概念股市场热度也极速升温,昨日通裕重工、金科娱乐、四通新材、金冠电气和高伟达等5只高送转概念股集体涨停,另外和而泰、景嘉微和东诚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来高送转行情从未在A股缺席,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板块的未来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行情往往内部分化较为严重,部分绩优股票在高送转刺激下其市场表现得到强化,但一些基本面较差的高送转股票却在市场回暖的同时遇冷,因此要重点从高送转股票中挖掘优质品种,主要从以下三个维度进行筛选。

一、每股送转股本数较大的公司,这些公司往往容易获得市场更高的关注度。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45家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分红方案,除安迪苏已实施每10股派1.65元分红方案外,在其余44家已披露中期分红预案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均为10股送转30股,具体来看,煌上煌为每10股送5股转增25股派1.25元(含税),爱康科技、彩虹精化、天润数娱和吴通控股均为每10股转增30股;另外,每10股转增20股及以上的还有11家,分别为:新潮能源、林洋能源、蓉胜超微、高伟达、强力新材、通裕重工、金科娱乐、四通新材、东诚药业、红日药业和正邦科技。

二、业绩表现优异的公司,这些公司长期来看,走出填权概率极高;据统计显示,在已披露中期分红方案的45家公司中,有28家公司分配方案均为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其中金冠电气、红日药业、林洋能源、唐德影视、名家汇、强力新材、四通新材、和而泰、景嘉微和中亚股份等10家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显示出良好的成长性。其中红日药业、强力新材表现更为突出,近四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左右及以上。

三、属于互联网、网络游戏、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或具有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的高送转概念股更容易走出独立行情。例如近期市场表现突出的天润数娱、金科娱乐均具有网络游戏概念,8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分别为38.99%、35.97%;另外,昨日表现居前的通裕重工、景嘉微、四通新材均具有军工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布局高送转概念股要注意投资窗口和投资策略的把握。历史行情显示,中报高送转概念股在预披露(或预案)公告日后的30天内相对收益最高,即市场普遍认为的抢权行情;如果一只高送转股在除权前涨幅巨大,那么其短期填权行情也相应降低;反之,若高送转方案实施之前涨幅较小,该股短期出现不同程度的填权行情的概率也较高;总体来看,对于高送转概念股,较为适合风险偏好较高且具有丰富的A股操作经验的投资者,对于股价已经经过暴炒的高送转个股,不宜轻易追高。

而从上述每股送转比例在10股以上的28只高送转概念股中期业绩来看,截至昨日,有8只个股已披露中报,其中正邦科技、天润数娱和金科娱乐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分别为:22680.73%、702.29%和188.86%;另外,还有19只个股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7只个股预喜,在此之中,骅威文化、云南盐化、吴通控股、彩虹精化和再升科技等个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350.00%、333.49%、142.19%、120.00%和113.00%。在当前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的时间窗口下,这些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且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