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完善钢铁煤炭企业信用记录 对失信者实行惩戒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6 11:1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改委于8月16日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方面,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正在有力、有度、有效的推进和落实,这里我重点介绍一下去产能工作新的进展。8月4日,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前7个月各地区工作进展和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截至7月底,全国已累计退出煤炭产能95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38%,累计退出钢铁产能21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7%。虽然7月份以来进度有所加快,但与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相比仍有一定距离。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会议明确,将抓紧抓实五项工作:一是开展工作进度、资金使用等问题专项督查,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地方,挂牌督办,严肃问责。二是抓好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三是督促各地区抓紧出台职工安置的具体实施办法,推动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化解钢铁煤炭行业金融债务的具体办法。四是做好钢铁行业备案项目清理核查工作和举报项目查处工作,积极推动煤炭减量置换、严控新增产能工作。五是加快完善钢铁煤炭企业信用记录,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实行联合惩戒。会议要求,各地务必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