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州万隆:四大利好发力!A股怒掀放量长阳 赚钱效应惊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5 16:4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两天的休整,周一A股并没有停下上行的脚步,早盘大涨2.35%,直接站上3100上方!两市下跌个股仅有69只,赚钱效应惊人。截止收盘,沪指涨2.47%,报3126.03点,创业板涨3.27%,报2193.21点。

以下四大利好致A股大涨:

一、有来自香港的消息,深港通最早或在本周公布,深港通的渐行渐近点燃了市场近期做多金融板块的意愿;二、上周沪港通实现持续净流入,显示出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在不断升温,以及对后市行情的持续看好;三、恒大举牌事件发酵致地产股持续走高;四、外围股市走强,尤其是港股屡创近期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回暖明显。

广州万隆认为,今天市场出现的放量突破更多是短期投资者情绪面的体现。首先是深港通此年内最重要的金融事件渐行渐近,由于有沪港通的前车之鉴,深港通的出台时刻挑动着股民的神经,风声增多预期上升使部分投资者有提前布局的意愿。其次是概念股经过连日的调整,部分高价股的资产泡沫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加上近日未见监管重拳再次出击,因此游资热钱又再次聚集起来。两者共同作用下,投资者短期被压抑的做多情绪得以释放,蓝筹和题材都有所表现。在如此强烈的看涨看多的情绪下,市场仍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不过,在国内经济没有好转、金融强监管仍持续的大背景下,A股持续逼空大涨的概率较低,震荡上行才是目前A股最为健康的走势。因此,午后我们还是分两方面应对:对于没有上车的投资者,此时应该放平心态,无须过于后悔而冲动进场,后市出现回抽的可能性较大,所以耐心等待即可;而对于重仓满仓的投资者,也切忌被胜利冲昏头脑,现在更要审视手中的个股,是否存在即使大盘如此疯狂也是半死不活的股票,部分个股因中报业绩变脸、题材前期炒作过猛而遭到主力抛弃,此类个股即使大盘向好也不能走出上涨行情,应该及时换股,把资金转移到更强势的龙头标的中,避免踏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