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绿地出海复制“智慧城市” 率先落地马来西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6-08-15 10: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绿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8月14日,绿地控股集团(600606.SH)与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合作打造的“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绿地智慧城市体验馆”正式揭幕,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哈芝莫哈末·纳吉·敦哈芝阿都拉萨出席并致辞,并与柔佛州长拿督斯里莫哈默卡立诺丁共同启动项目。

“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绿地智慧城市体验馆”由马来西亚政府与绿地控股旗下马来西亚公司联合打造,由中国电信新加坡公司负责呈现。目前,依斯干达经济特区已明确将规划打造成为全马首个智慧城市,而智慧城市体验馆的建造旨在展示依斯干达的经济实力,见证智慧城市的规划发展,推动马来西亚长远进步,成为新马两地乃至全球的智慧城市典范。马来西亚政府于2006年启动投资3830亿马币(约合7660亿元人民币)打造“依斯干达经济发展计划”,意在将依斯干达特区建造成为连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重要通道。目前依斯干达已经成为全球战略投资汇聚之地,聚集了包括绿地、华为、微软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智慧城市的建设,不是简单地投入资金、推进信息化建设、搭建时髦的应用平台就能代表其发展水平与结构,它需要系统、深入、细致地考量城市经济、政治、历史、地理、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因素,梳理城市发展脉络,挖掘城市及其居民的特点,概括出城市的文化精髓和灵魂,从而为未来发展的模式与方向提出决策性指导。”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无论是丰富的“造城”经验,还是在“智慧城镇”开发运营方面的先发优势,都足以胜任“海外智慧城市的合作者和先行者”这一角色。据了解,该体验馆引入并呈现了诸多国际前沿的“智慧城市”理念与技术。针对城市基础运行,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设全覆盖监控的和网络的智能云平台,提供包括智慧安保、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公共服务;而针对社区生活打造的智慧办公、智慧酒店、智慧家居,将在绿地马来西亚项目中全面落地应用。

马来西亚是绿地进军东南亚的首选国家,绿地看好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房地产发展潜能,以将近200亿人民币(相等于120亿令吉)投资新山两个大型房地产项目。至今,绿地在新山已启建翡翠湾、阳光海岸两大地标项目,并将致力于把项目打造为市场新标杆,凭借自身品牌优势带动更多外国企业进驻,推动区域能级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