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调研瞄准半年报 汇川技术获扎堆造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6-08-15 08: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进入8月,受半年报窗口期影响,部分公司暂停接受调研,故近期机构调研总数较少。不过,在多家行业重点公司披露半年报后,机构投资者迅速给予关注,以寻找下半年业绩较确定或具有反转预期的公司。

上周(8月8日至12日),深市约37家公司发布机构调研报告,其中29家刚刚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机构关注焦点转至基本面。

从调研数量看,汇川技术、罗莱生活、光环新网、百润股份获超过50家机构扎堆造访。其中,汇川技术迎来逾100家机构合计超200人的庞大调研团。从调研频次看,光环新网上半年净利增长近2倍,加上近期与亚马逊签订云服务运营协议,周内吸引了5批机构云集。百润股份、索菲亚、红太阳、云海金属调研次数均为3次,紧随其后。

8月9日,汇丰银行、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重阳投资、嘉实基金、红杉资本等逾百家国内外知名机构调研汇川技术。今年以来,公司已合计接待超过20批次机构。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公司业绩情况,以及各业务进展与预期。

汇川技术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范围涵盖智能装备和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公司首先对今年上半年业务进行回顾。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增长18%。经营方面,新能源汽车电控、通用伺服业务分别同比增长75%、40%;传统业务如电梯一体化产品、通用变频、专用伺服、控制技术产品等也取得不错成绩,分别同比增长11%、17%、17%、32%。

其中,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较受机构重视。据介绍,目前其新能源客车业务在收入构成中占据主力地位,但上半年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已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关系,并完成产品配置公告;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已与多家车企形成了合作关系,同时,对标ISO26262、TS16949体系建设产品研发、质量平台和安全标准。

有机构询问汇川技术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预期增长目标。公司表示:“年初对新能源汽车业务作出的业绩增长目标是同比增长30%-50%,目前没有修改意愿。”

此外,机构还关注到公司经营现金流为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增长较快;新增员工269人等诸多细节。公司回应,目前其广义现金有20多亿,资金充裕,不会影响公司投资并购、日常经营及股息政策等事项;销管费用增长主要系人员数量增长及员工整体薪酬水平增长所致;新增员工主要为研发人员和销售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并非只关注“绩优”股,部分业绩下滑的公司也受到关注。8月9日至8月11日,百润股份先后接待了富国基金、中欧基金、星石投资、尚雅投资、景林资产等逾50家机构调研。

预调鸡尾酒业务(RIO品牌)是百润股份的明星业务,也是此番机构调研的核心内容。半年报显示,公司期内亏损1.45亿元,其中预调酒业务销售额下滑近八成,成为公司业绩下降的主因。不过,调研中,公司却对该部分业务表现出较为乐观的态度。

百润股份称,该业务渠道管理得到显著改善:渠道库存大幅下降,目前渠道库存略低于安全库存,由于消化渠道库存的因素,公司上半年度出货量远低于零售终端实际销量,因此,半年度报表体现的营业收入较低;同时,公司优化了现代和传统渠道的结构,更符合目前预调鸡尾酒市场的发展阶段特征。此外,电商平台已开始正式运营,电商新品销售占比已提升到43%。

针对预调鸡尾酒业务的最新经营情况。公司称,6、7月份终端销量均环比增长,且环比增长较快,预计8月将保持这一趋势;营销活动主要包括近期与优酷的战略合作、热播电视剧的植入以及与里约市政府的合作,预计在3、4季度将对销售起到推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