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调研股剧减 这只股却吸引188家机构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5 07:4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在震荡中艰难前行,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有所下降,在当前震荡的走势下机构最关注哪些个股?

机构调研数据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了40家公司。进一步发现,近一个月机构调研上市公司家数成逐渐递减的趋势。近4周机构调研股家数分别为94家、58家、48家、40家,可见,与以往动辄百家的调研数量来看,本周调研公司家数大幅减少。

从机构调研次数看,光环新网及海鸥卫浴均有4次调研记录,排名并列第一;蓝晓科技、云海金属、红太阳、美菱电器、索菲亚均有2次调研记录。

对于光环新网的调研,投资者关系活动的主要内容有:1、对公司与亚马逊合作事宜进行解答;2、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进行解读。公司未来将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致力于打造自主云计算产品。

另外公司对于投资者关心的红杉资本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减持,是不是对公司未来不看好等问题做了解答。

公司认为,红杉资本是公司上市前的战略投资者,公司一直与红杉资本保持着良好的信任和合作关系。公司上市以来,在投资并购和业务开拓方面红杉资本给予公司很多建议并提供了很多优质资源,去年股灾时期红杉资本积极增持,表达对公司业务发展的信心。同时,由于红杉资本的有限合伙企业性质,对其有限合伙(LP)出资人承诺了基金管理的期限,逐步减持兑付收益也是其正常的基金管理举措。本次红杉资本计划减持部分公司股票,和公司有充分沟通并按交易所要求提前公告。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汇川技术被调研机构家数多达188家,排名居首;海鸥卫浴被91家机构调研;罗莱生活、光环新网、光一科技、伟星新材均被3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为何众多知名基金公司及知名私募都在关注汇川技术?不妨从8月9日,公司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寻求答案。

公司称,2016年上半年,汇川技术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净利润3.88亿,同比增长18%;产品综合毛利率为49.11%,同比下滑0.39%。业绩符合公司预期。

公司经营中的亮点主要有:一、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控、通用伺服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分别同比增长75%、40%;电梯一体化产品、通用变频、专用伺服、控制技术产品等传统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1%、17%、17%、32%。二、工业机器人方面,公司继续推广以伺服系统、控制系统、视觉系统为核心部件的工艺解决方案,即“面粉+工艺”;推出SCARA机器人解决方案并取得销售订单,搭建精密机械制造平台,向机电一体化产品延伸。

毫无疑问,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最热点。二级市场上,汇川技术本周二(8月9日)上涨4.25%。(数据宝 陈建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