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资产配置仍应侧重风险抵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筱攸 2016-08-15 0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广发银行于广州举行以“经济新趋势,财富稳成长” 为主题的财富论坛。论坛中,多位专业人士表示,经济目前处于调整蓄势阶段,个人客户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按照财富人群特征,中高收入人群的财富观念更加成熟,应告别独自摸索的散户状态,寻找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为其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近年来,由于央行的降准降息政策,各类理财产品产品收益下跌并屡创新低。与此同时,六月底美联储加息受阻和英国“脱欧”公投通过等一系列国际事件也影响了各类投资产品表现。

对此,广发银行副行长、零售SBU总裁王桂芝称:“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正处于经济收缩周期,货币整体宽松。面对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的环境,宜采用整体侧重防御的财富管理策略,在财富安全的基础上,再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机会进行投资。”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个人投资者要坚信在经济调整过程中有调整机遇,坚持多元化资产的分配,根据各自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年期,适当分散投资,以寻求可持续的长线回报。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今明两年正在走U型的底部。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是有潜力的,但短期会经过艰苦的调整。另外,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元年,最困难的时期出现在上半年,到了下半年形势将有所逆转。

王桂芝则表示,下半年国民经济将增速回调,不改基本面,稳定政策成为主基调。个人投资者应坚持多元化产品的资产配置,长期与短期结合,把握局部性机会。

资本市场方面,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下半年A股中级大反弹行情仍会存在并持续到明年,可重点关注军工、铁路、券商板块。

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建议,动态资产配置非常适合当前的经济环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采取特殊策略的股票类产品,包括保本基金、对冲基金、结构化优先级份额等,可在防御的前提下谋求超额收益;而在理财产品的配置上,可选择相对期限较长的定期存款及理财产品,以锁定相对的高收益;同时坚持黄金的中长期配置,以缓解地缘政治风险导致全球流动性上升。与此同时,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专家也特别提醒家庭投资者,虽然保险并非快速获利工具,却是长期资产配置、资产传承的重要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