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母猪存栏再创新低,Q3猪价或再创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告导读:

7月能繁母猪存栏量降至3752万头,再创历史新低,未来一年生猪供应偏紧,高景气持续时间或超市场预期。8月上旬猪价止跌企稳,3季度猪价或再创新高。

摘要:

事件:农业部公布最新存栏数据,2016年7月能繁母猪存栏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0.2%;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2.4%,环比下降0.1%。政府网口径数据,2016年7月能繁母猪存栏为3,752万头,较上月下降8万头,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2%;生猪存栏量37,596万头,较上月下降38万头,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

洪灾、环保、理性补栏等因素叠加,母猪存栏再创历史新低。环保压力下,散养户补栏难度加大,同时叠加理性补栏因素,存栏恢复速度较为缓慢;另一方面,受洪灾冲击影响,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区的部分猪场被冲毁。考虑到母猪补栏滞后影响约1年后的生猪供给水平,我们预计未来1年内生猪供应仍将偏紧。

8月上旬猪价止跌企稳,3季度或再创新高。据畜牧业信息网,最新全国生猪价格18.25元/公斤,较7月底上涨约0.2%,同比基本持平,估算行业自繁自养头均利润约650元/头。供给收缩背景下,叠加7月洪灾影响下生猪提前出栏情况较多,8、9月生猪供应或进一步趋紧,猪价或再创新高。

高景气持续时间或超预期,优选出栏成长确定性标的。能繁母猪存栏再创新低,未来1年生猪供给依旧偏紧,行业高景气持续时间或再超出市场预期。行业高景气背景下,优选出栏高成长确定性标的,推荐牧原股份、正邦科技、雏鹰农牧、温氏股份、天邦股份。

风险提示:猪价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