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QFII二季度布局提速 增仓2.47亿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2 10: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股东榜透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第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增持。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披露,QFII二季度分别新进19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新增仓2.47亿股,累计净增持金额(含投资收益)高达40亿元。

统计显示,目前QFII资金持有33只A股,持仓金额高达178.8亿元。其中19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净增持2.47亿股,累计净增持40亿元(含投资收益),相比一季度增加33.1%。

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QFII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是华夏银行(600015)。德意志银行一家机构就持有华夏银行8.7亿股,持有市值高达86.8亿元。

从持仓机构的数量来看,海康威视和平高电气分别获得3家QFII基金的青睐,成为最受欢迎的个股。

平高电气也得到了阿布达比投资局、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和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的垂青。这三家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就开始介入平高电气,随后不断增持,其中阿布达比投资局二季度增持321万股,目前持股数量为1211.3万股。

虽然增持是“主旋律”, 不过也有个别个股遭遇了减持,网宿科技、健盛集团和万华化学3家公司遭遇了不同幅度的减持。不过减持数量有限,分别为:86.39万股、183.38万股和447.69万股,减持后QFII持股数量分别为:1294.10万股、293.00万股和1744.97万股。

与此前相比,QFII虽然依旧“重兵”蓝筹股,但是也增添了不少题材股,以此来增加基金的“弹性”。

如今年刚刚完成重组的星美联合,二季度JF资产管理公司大举买入247.3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有市值高达3499.8亿元。

此外,ST板块中也出现了QFII的身影,今年二季度,法国兴业银行新进*ST中特67.56万股,涉及资金达到635.1万元。

根据中国结算公布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6月份QFII新开了6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2个,深市4个。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39个。QFII连续开立A股账户,且投资额度不断增加,也是看好A股市场的另一种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新增QFII额度2亿美元,QFII总额度已达813.8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瑞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