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花样年2016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47.7%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6-08-11 16: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0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1777.HK)宣布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报告期内,花样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53.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7%。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2.66亿元,较2015年同期的人民币2.08亿元增长28.1%。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4.62分。公司董事会决议不派发中期股息。

截止2016年6月底,集团的银行结余及现金约为人民币54.6亿元,与2015年12月底时增加29.4%。

房地产开发业务稳健增长

上半年,花样年实现房地产业务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48.1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44.8万平方米,销售额同比增长18.9%。

合同销售贡献主要来自于武汉、惠州、苏州、深圳、成都等13个城市,以及来自于惠州康城四季、武汉花样城、苏州喜年、桂林麓湖、天津美年等34个项目,相对于2015年,集团在以深圳、上海、武汉、成都为中心的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区域积极拓展市场,促进销售增量,目前在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业务增长较为明显,尤其是深圳项目全面突破,武汉区域依托自身品牌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快速推进轻资产业务拓展,上海、成都项目均取得较大突破。集团业务布局与发展上,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业务增长稳健和多元化。

过去半年,集团地产业务秉持“科技与美”的战略方向,积极创新,先后启动了深圳家天下、轻资产管理输出及小股操盘等多个轻资产项目,地产公司半年新增轻资产项目8个,建筑面积达66万平方米。

在土地拓展上,集团依旧遵循审慎投资的策略以及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市场潜力大、资金回报丰厚的一线城市新增土地的发展方向,通过并购形式取得位于北京和天津的项目。

截至2016年6月30日,花样年集团累计实现规划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1677万平方米,其中一线城市占比43.2%。

彩生活继续领跑社区服务

花样年附属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01778.HK)继续通过接收全权委托以及收购方式扩张管理面积。截至6月30日,彩生活总共签约管理面积3.6亿平方米,签约管理项目2,236 个,共计覆盖全国城市数量181个。

上半年,彩生活实现收益为人民币5.75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106.8%。期内毛利约为人民币2.55亿元,较2015年同期增长23.9%。毛利率维持于44.3%的健康水平,符合管理层预期。

尤其是增值服务成为增长动力关键,意味着彩生活业务结构转型显著。上半年,彩生活实现增值服务收益约人民币7140万元,同比增长63.1%,毛利约70.1百万元,毛利率保持在98.1%的高位。增值服务对整体分布溢利的贡献程度达到31.9%,同比增长了10.2个百分点,处于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已经成为第二大收入和利润来源。

2016年1至6月,美易家商务服务集团(股票代号:834669.OC)新增管理面积47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达261%,新增项目遍布全国26个城市。获取优质的物业管理项目,实现物业管理业务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发展,成为公司开展资产运营业务的重要基石。

6月18日,美易家集团进入新三板创新层,从30多家新三板挂牌的物业企业中脱颖而出。

上半年,美易家商务服务集团设立了美之年资产运营管理公司,通过打造“优租房屋”平台,借助互联网+金融,为开发商、投资者及租户提供全链条资产服务。

此外,美易家也将承接原万达物业负责管理的部分商务物业和高档公寓项目,这预计将为美易家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长潜力。

社区金融初现峥嵘

社区金融为花样年“社区+”战略的重要发展引擎和核心业务板块。花样年社区金融集团将继续围绕创新型社区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创新、便捷、全面、有价值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社区家庭财富管理有温度的连接者。

上半年,钱生花平台已融资超人民币9亿元,新增注册用户37万。创立于2015年的互联网贷款平台合花易贷,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用户提供简单、快速的个人信用借款服务,现已全面覆盖主流的营销推广渠道。

中安信保险经纪目前已经与国内各大主流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社区保险”模式落地,开发“社区+保险”产品,结合社区用户场景化需求,在线与线下联动,主推车险、海外理财产品、财产险等产品及服务。

合和年小贷以稳健经营为发展方针,在2016年出现较好的发展趋势,上半年业务量稳定上升,同时严格把控信贷风险,小贷公司已成为行业内逾期数据内控最好的公司之一。

花样年融资租赁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立体车库、停车场智能道闸设备、医疗卫生设备、生鲜电商及电影院线等与社区密切相关行业,在金融服务深入社区的同时获取稳定租赁回报,多家合作伙伴已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行业整体风险上行环境下投放项目保持良好资产质量,品牌声誉进一步得到提升。

商业管理实现弯道超车

花样年商业管理团队开发运营的南京花生唐现已进入成熟运营期,2016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逾人民币1,000万元,开业率逾90%,入驻品牌持续优化升级。南京花生唐现已成为当地集娱乐、休闲、文化、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知名社区商业综合体。桂林花生唐上半年累计实现营收逾人民币1,000万元,现已成为桂林市的商业标杆。成都红唐项目、苏州红唐项目、成都郫县花样世界奥特莱斯项目主力店、次主力店已全面达成入驻意向,各项开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中成都郫县花样世界奥特莱斯项目将于2016年10月1日开业。

上半年,花样年商业管理通过更为积极地拓展商业轻资产项目,以华东、华南、华中、华北、西南五大区域为支点,撬动全国市场,已累计管理输出项目数量达20个,地理位置涵盖西藏、江西、吉林、江苏、四川、浙江、广东等省份。

随着轻资产管理输出业务的发展,花样年商业管理将在未来为遍布全国的业主方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取更丰厚的回报。花样年商业项目的品牌形象及认知度已经得到大幅提升,在业内已形成独有的品牌影响力。

大文旅产业蓄势待发

2016年,花样年文旅集团聚力整合,以“酒店+旅游”为发展核心,重点培育酒店开发管理以及旅游定制等主要业务。文旅集团在酒店投资开发和管理方面,实力打造“有园”精品酒店品牌及“个园”度假酒店品牌,目前已运营7家酒店,覆盖深圳、成都、天津、宁波、宜兴、台北、纽约等城市。文旅集团同时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开展深度的业务合作,在成都、桂林等地投资开设花样年国际品牌星级酒店。

星晨旅游借助海外旅游为社区客户提供服务,与彩生活合作建立了新的商务平台,参与彩生活在线及社区路演等落地推广活动。借助星晨旅游团队的丰富经验和强大业务后盾,星晨旅游引入港式优质旅游服务至全国主要城市近千个物业生活社区,文旅集团逐渐打通社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并致力于成为中国首家社区海外游企业。

上半年,花样年还完成了对天泰旅行社(有境外游资质)及盈达旅行社(票务资质)的收购,在社区旅游这一领域,初步搭建了“客户-平台-服务”这一完整产业链条。

多元化融资助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4月26日,集团发行了于2019年到期的人民币6亿元优先票据,所得款项将为公司若干现有债务再融资。随着内地资本管制力度加强,大额资金进出难度加大,企业在内地的综合融资成本逐渐上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优先票据依然拥有不少优势。此番发行人民币优先票据,是集团基于对境内外债务结构、人民币汇率波动、境内资本管制、综合融资成本等多种因素考虑后的最优选择。此前,集团已于1月4日完成公开发行规模达人民币11亿元的境内公司债。

上半年,花样年集团销售回款顺畅,现金流充裕,足以满足房地产开发和轻资产转型之所需。未来,集团将继续探索和打造多元化融资渠道,不断优化境内外债务结构,降低企业资金成本,提升财务稳健性和资金使用效率,助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花样年控股董事局主席潘军表示,2016年上半年是集团近年来经营状态最好的时期,花样年集团在过去三年已经完成转型,未来三年要继续深化,把现有商业模式不断转化为行业领先优势。

潘军进一步表示:“经过过去多年努力,花样年轻资产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八大板块的发展和规模优势不断扩大,形成基于社区综合服务、金融的有机生态圈系统。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建立各平台和应用之间相互协调的有机生态圈,进一步实现轻资产化,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以金融为驱动、社区服务为平台、开发为工具的产业金融集团,为股东创造更理想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