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注小微企业财税服务 大账房挂牌新三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子霖 2016-08-11 15: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8月11日,国内财税SaaS细分服务领军企业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账房)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上市。数据显示,大账房2014年度、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822.15万元、1403.7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52万元、-1223.55万元。

成立仅两年,且净利润均为负值的大账房,却已经完成了总额超一亿元的三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投资人中不乏人人网陈一舟、前京东副总裁赵国栋等互联网大咖。据接近大账房的人士透露,该公司挂牌后将进行定向增发,估值高达10个亿。大账房是以什么样的商业模式获得投资人青睐的?

创立于2014年的大账房,是一家以财税SAAS为基础,以代理记账在线系统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通过构建的大账房云平台,为小微企业的财税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为中小企业或其从业人员提供财税咨询、培训等延展服务。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数据,全国市场主体实有户数在2015年就已突破7000万;截止到今年6月底市场主体总数已超过7400万,其中90%以上是小微企业。

伴随众多初创小微企业的集中出现,企业代理记账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提升。而用工成本不断上涨、工作效率难以提升,则是困扰代理记账公司扩大规模的问题。大账房切入的就是小微企业需求旺盛和代理记账公司有效供给不足这一市场痛点,创立初期就免费为代理记账公司提供财税软件的服务,帮助其标准化会计工作,形成工厂作业方式,整体提高代账公司工作效率。

大账房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已累计有超过400家代账公司使用大账房云平台,服务企业数量超过10万户。据接近大账房的投资人透露,最近四个月以来,大账房的用户数量仍呈几何式增长态势,目前覆盖的小微企业已接近百万户。

近两年,国内B2B企业级服务市场涌现出了一大批全新的SaaS创业型企业,展现了行业积极发展势头:2015年,企业数据云服务公司金蝶软件获得来自京东的1.7亿美金的战略投资;移动销售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在一年的时间内拿了三轮近2亿美元投资;人力资源及人才管理的服务商北森获融1.1亿元C轮融资。

公司表示,未来的业务重点是逐步增加用户基数,当用户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并保持较好的续约率时,开始收取使用费从而实现盈利,进入运营的良性循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