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总裁:深港通越来越近 四大机构策略解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1 14: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交所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6月30日,港交所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29.85亿港元,较2015年上半年减少27%。港交所表示,为迎接深港通,香港结算完成开发及测试所需系统,现在技术上已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即可支持两地股市互联互通。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深港通目前没有消息,但“越没有消息就越意味着离宣布开通的时间已越来越近”。

由于监管层明确表示深港通年内一定会开通,而开通前两地交易所及券商需要进行3到4个月的准备,随着时间进入8月份,两地投资者对于深港通于近期宣布开通充满期待。

尽管李小加没有带来关于深港通启动时间表的更确切消息,但昨日公布的港交所半年报里,仍透露了一些深港通的最新进展。港交所曾于6月份向券商发布相关系统的接口规范及深港通北向交易所需资料册,并进行了接口测试,港交所昨日在半年报里披露,目前香港结算已经完成系统测试,现在深港通技术上香港方面已准备就绪,只待监管机构批准。

【四大机构策略汇总】

国金证券:“深港通”渐行渐近 四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建议从四条主线挖掘“深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A股独有品种且属于深市,如白酒、中药、军工等板块;受益于“深港通”业务开通的券商板块;低估值高股息率白马股,如家电板块;QFII重仓股。

西南证券:“深港通”机制展望及主题投资策略

“深港通”的机制设计或借鉴“沪港通”经验。“沪港通”的顺利开通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可复制的共同市场模式,这一模式未来可复制到其他市场及资产类别。我们认为,“深港通”的机制建设在很多方面将与目前的“沪港通”相似。

海通证券:有望受益“深港通”的两类标的

“深港通”进度如何?今年以来内地和香港官员对“深港通”纷纷表态,根据“沪港通”经验,正式宣布后至少仍需要三个月的时间作技术准备。因此,若年内开通“深港通”,则10月份之前应该会正式宣布。

广发证券:关于“深港通”的三大判断

目前A+H两地上市的深市股票普遍溢价,平均溢价率约90%,浙江世宝溢价甚至高达300%。我们认为,“深港通”的推出实际影响或有限,既不构成利多也不构成利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