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梦天地推出资本平台 30亿元基金深度布局泛娱乐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1 08: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旗下创梦资本正式启动第二期基金的募集,预计总规模为20亿元,投资方向继续围绕泛娱乐产业。

据悉,创梦资本是创梦天地着力打造的投资平台,目前管理的一期基金规模为10亿元。该基金现已完成对万达影业、微影时代等多家行业代表企业的投资。

“中国已经拥有7.5亿移动用户,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娱乐文化消费的支出在不断攀升,娱乐内容产业迎来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创梦天地CEO陈湘宇说,创梦天地成立创梦资本,业务发展与资本战略相结合,深度布局此轮产业周期。

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游发行平台,创梦天地一直在不断夯实游戏产业的布局。去年8月,公司投资了美国顶尖游戏开发商Rumble,今年6月,又投资了明星手游公司椰子游戏以及专注中东地区广告及支付业务的MENA公司。从游戏发行到游戏制作及IP打造,再到广告、支付平台,创梦天地正在打造一个手游产业闭环。

相对于创梦天地之前在“体内”的业务布局,创梦资本更多的是面向有更广阔市场前景的泛娱乐领域的“体外”扩张。

投资灸手可热的万达影业及微影时代,未来创梦天地将实现更深层次的影游联动,践行以IP为核心的公司泛娱乐战略。“游戏是IP变现的末端,而影视是另外一个抓手,”陈湘宇说。数据显示,创梦天地目前拥有的注册用户已累计高达13亿,月活用户为1.18亿。同时根据易观国际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第1季度,创梦天地持续9个季度保持中国手游发行市场用户规模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28.4%。而占据中国三分之一在线票务市场的微影,其庞大的电影用户大数据与乐逗游戏的海量游戏用户数据相结合,也为创梦天地在泛娱乐市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乐逗游戏在电竞、AR、VR领域都在做一些探索,未来通过投资和深度业务合作的方式来进行更深度的布局。”陈湘宇透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