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锂电池:持续看好锂电行业 荐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西南证券 2016-08-10 15:3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6批目录发布,新能源领域专用车受宠: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86批)》公告。根据统计,约有113款纯电动车型进入此批汽车生产企业目录,其中纯电动专用车和运输车共56款,占比近一半,符合纯电动专用车市场未来高增长预期,预计市场未来对三元锂电需求将大幅增长。第286批目录对不符合管理规定的车企产品进行了公示,其中2家企业的3款纯电动车型被勒令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暂停生产销售。尽管目前这些车型为何被停止生产销售不得而知,但市场准入标准提高已是不争事实。

工信部发布轻工业2020规划,推动电池工业技术发展:8月5日,工信部发布《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规划指出要推动电池工业向绿色、安全、高性能、长寿命方向发展,需要加快锂离子电池高性能电极材料、电池隔膜、电解液、新型添加剂及先进系统集成技术。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新型一次电池、新型铅蓄电池和燃料电池。

A股上市公司动态:(1)比亚迪(002594)与意大利ENEL签署储能框架合作协议;(2)国轩高科(002074)合肥三期工厂投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1%;(3)骆驼集团(601311)拟在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CamelEnergyInc.,并下设技术研发中心、测试工厂及商务服务中心。

国外上市公司动态:(1)FCA(FCAU)旗下品牌玛莎拉蒂将推电动跑车,对抗特斯拉品牌;(2)大众(VLKAY)拟同LG化学或松下合作推动车用电池研究;(3)松下(PC)拟发行39亿美元债券,为投资特斯拉电池工厂筹资。

国内锂电池供需预测:我们维持此前动力电池需求预测,预计2016年国内动力锂电池产能需求将达到30GWh左右,而未来几年内产能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速度,随着锂电企业纷纷扩产,动力电池市场处于低端过剩、高端短缺的局面。

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我们继续看好国内锂电池两大龙头国轩高科和坚瑞消防。国轩高科拥有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研发技术,在产能相对过剩的情况下,有望为其在竞争中取得优势,且公司掌握上游正极材料供应,可以降低成本。坚瑞消防本周入股沃特玛资产过户完成,沃特玛作为国内最早布局锂电池的企业之一,近两年产能扩张迅速,有望为上市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