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消费行业聚焦,乐经济、家经济、能者整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大众消费市场呈现“L 型”增长趋势,需要更加关注局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其归纳为“乐经济”、“家经济”、“能者整合”,其中品牌、规模、战略、盈利模式和管理优势突出的龙头公司有望经历二次成长、带来超额收益。

理由

1)我们看好“乐经济”的新兴增长。中国人均GDP 已超过8000美元,这意味着,各大消费门类(特别是衣、食、家电等)已度过了快速增长期,旅游休闲、娱乐健康消费仍有一定提升空间。

2)我们看好“家经济”的消费升级。中国进入新一轮的家居消费升级热潮。定制家居能够满足整体布局、空间利用、设计参与等多种消费需求,越来越受到青睐。智能家居的产品创新推动家电消费更新换代加速。

3)我们看好“能者整合”的强者更强趋势。国际类比充分证明了,在消费品各个子行业的整合过程中,优势公司将获得盈利和市值的双重扩张,是投资者应当集中投资的标的。

4)我们不看好:固守传统的盈利模式且与新兴消费者没有良好互动的业绩滞长型企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

A 股重点推荐:(1)乐经济:宋城演艺、中青旅、众信旅游、三特索道;(2)家经济: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信电器、老板电器、索菲亚、好莱客;(3)能者整合:苏宁云商、森马服饰、南极电商。

港股及海外重点推荐:(1)乐经济:华住酒店、安踏体育;(2)家经济:创维数码。

我们选取的1、2 类公司也具备第3 类“能者整合”的显著特征,这里不做重复列示。

风险

整体需求增速不达预期,天气影响等短期突发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