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休养生息仍是基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申万宏源 2016-08-10 09: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降息并未改变全球财政政策挤出货币政策的趋势,上周末公布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值得重视。上周英国央行降息25bp符合预期,扩大QE规模略超预期,但海外市场实验告诉我们新一轮货币宽松预期并未形成。下半年全球资产配置政治周期重于货币周期,未来财政政策挤出货币政策的趋势并未扭转,后续对流动性边际宽松不宜有过高预期:(1)全球对于过往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反思正在增加,持续放水引发的机会不平等和贫富差距拉大已成为货币政策宽松的主要约束。(2)货币政策的空间正被消耗殆尽,央行资产端风险资产扎堆,增量QE无力施展。在货币乘数低位徘徊的情况下,经济刺激政策由货币转向财政有其必然性。(3)经济刺激政策的风险收益比依然不高,政府杠杆的高企和流动性“脱虚向实”的不畅,都使得刺激成效有所减弱,而刺激成效不彰比不刺激对资本市场的冲击将更为明显;周末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了要抑制泡沫和不频繁降准,同时原先“守住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表述中删除了“区域性”几个字,值得重视。

短期反弹仍是鸡肋,休养生息仍是基调。在这波市场回调上证综指只跌了150点,但创业板已经回吐了过去2-3个月的全部涨幅,这就是绝对收益投资者主导的“慢涨快跌”的市场特征,要左侧撤退。上周的市场回调使得投资者对于“吃饭行情”的期待明显减弱,而市场心态的平和更多体现为风格趋于价值,而非仓位的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