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石墨烯概念卷土重来 逾27亿元资金抢筹8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9 15: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题材股再度活跃,石墨烯概念卷土重来。截至收盘,石墨烯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板块内个股杭电股份、东旭光电涨停,中超控股涨逾9%,方大炭素涨逾8%,华丽家族、中国宝安涨逾5%。

资金流向方面,当日石墨烯个股受到市场资金热捧。数据显示,板块内有8只个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其中板块龙头东旭光电净流入资金高达8.88亿元,方大炭素(5.15亿元),华丽家族(3.34亿元),中国宝安(2.88亿元),杭电股份(2.66亿元),宝泰隆(1.54亿元),中超控股(1.51亿元),康得新(1.25亿元),上述8只个股累计净流入资金27.20亿元。

石墨烯是由碳原子构成的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二维晶体。200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海姆和同事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证实它可以单独存在,两人也因此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8月4日,英国石墨烯照明公司与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合并。前者是海姆在LED领域以知识产权和资金投资并参与研发经营的公司,在LED领域拥有12项石墨烯相关专利。后者是一家从事LED照明、集成电路设计与封装的中国企业。海姆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是全球首家将石墨烯技术大规模应用在LED照明领域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在所有国家中,中国无论发表的石墨烯专业论文还是申请的石墨烯专利数量都是全球最多的。全球第一条和第二条真正实现石墨烯规模化生产线也诞生在中国。海姆表示,英国和美国是石墨烯研发方面的领头羊,而中国毫无疑问是应用开发方面的先行者。

此外,石墨烯产业前景也被市场看好。东北证券认为,石墨烯在电池领域市场空间大,不仅在锂电池领域直击动力电池大规模推广的痛点,对铅酸电池领域的产业升级意义不凡。目前石墨烯导电剂市场化一枝独秀,非常看好其他方向的多点开花,石墨烯电池市场化前奏已经响起,即将进入全面爆发期。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石墨烯热潮席卷全球,部分领域产业化应用初露曙光。2010年起,各国对石墨烯高重视,大量投入资金推动石墨烯的研究和产业化进程,近年来复合材料和柔性触控屏等方面的应用初露产业化曙光,而在超级电容器、传感器、芯片等领域也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银国际同时表示,作为石墨烯专利大国,我国在这一前沿材料领域的研究走在世界前列,《中国制造2025》将石墨烯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材料。石墨烯未来有望形成千亿级的产业规模,但作为一种真正获得发展不到十年的新材料而言,不但需要解决大规模制备的工艺难题、还需要降低居高不下的成本,找到合理性价比的应用方向。从国内来看,研发与应用脱节、行业标准缺失、过度竞争和短期行为盛行等问题对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精研技术、拓展应用、规范行业环境是目前首要解决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