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军工领域进入资本运作新密集期 五维度筛出13只资产注入平台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09 09:2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沉寂已久的国防军工板块强势爆发,板块整体涨幅为4.8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从概念板块来看,大飞机、通用航空、北斗导航更是稳居涨幅榜前三名,涨幅分别达到:5.24%,4.04%和3.26%。个股方面,中航飞机和航天动力放量涨停,另外,中航机电、北方导航、航天电子、北斗星通、振芯科技、中航动控、天海防务、成发科技和中船防务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消息面上,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天通一号01星日前发射升空,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也是我国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四创电子8月6日公告,公司拟以61.58元/股定增1821.84万股作价11.22亿元收购博微长安100%的股权,同时拟向中电科投资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2.6亿元用于博微长安在建的低空雷达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本次交易注入资产的业务涉及中低空警戒雷达和海面兼低空警戒雷达装备及配套,机动保障装备及粮食仓储信息化改造等军民用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促使国防装备需求强烈,我国军工产业未来五年增长具有较高确定性。而中国重工对控股股东增发、凤凰光学停牌,电子信息集团拟将中电广通转让给中船重工集团,南洋科技筹划与彩虹无人机等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等多家军工集团资本运作新变化以及后续军民融合政策等多重催化剂有望重启新的军工行情。可以说,各军工集团已经进入一个新的资本运作密集期。随着正在进行和潜在资本运作的推进,资本运作将是下半年军工行业不能忽视的投资主线。在国防军工板块经过前期调整后,或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而事实上,国防军工领域政策面利好的持续释放也有助于板块的持续走强。5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更是首次将信息强军的内容纳入信息化战略。

投资策略上,财富证券表示,三条主线布局军工股;1。增长确定、中长期潜在空间广阔的军工优质资产类企业;2。资产注入概率高、有望成为集团资产整合平台的公司;3。军民融合主线。个股方面推荐:雷科防务、光电股份、钢研高纳、中直股份、国睿科技、中航飞机、欧比特、海特高新。

而梳理券商研报就会发现,资产注入是被机构普遍认可的国防军工板块投资主线之一,其中广发证券表示,从历史上看,军工资产注入或其预期的变化是军工板块行情的重要推动因素。预计“十三五”甚至更长时期内,资产注入依然是军工板块投资的重要主线。由于具有平台价值的上市公司存在一定程度的资产注入预期,对于这类公司可重点关注。

另外,广发证券还表示,进一步通过对“平台型公司”五个基本面维度——资产注入确定性、进度、上涨弹性、稀缺性、成长性的研究,形成对上市公司平台价值及其潜在合理估值水平的判断,最终给出确定性和弹性两个组合:一、确定性组合:平台确定性较高、成长性好、业务具有稀缺性的标的。重点推荐:航天机电、中航机电、国睿科技、四创电子、钢构工程、中国动力。二、弹性组合:估值弹性大、成长性好、业务具有稀缺性的标的。推荐:中航飞机、康拓红外、航天长峰、航天科技、航天发展、航天工程、航天晨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