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LCD面板价格风向标——8月电视面板价格上涨持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08-08 14: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Witsview 发布8 月上半月面板价格,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上涨,其中32 寸价格涨幅最高为3.3%。显示器和笔记本面板价格也维持自从7 月底以来的上涨态势。

评论

8 月份11.6-55 寸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虽然三季度进入备货旺季外加运动赛事拉动需求,但主要仍是供给因素带动价格上涨。目前电视及IT面板缺货,第3季面板景气审慎乐观,下半年市况将可期。

从供应端来看,1)几家大型面板产线已经关闭(三星L7 产能面积占比3%,松下G8 产能面积占比约1%);2)国内新工厂需到2017 年中才有望放量。虽然2018 年将有新产能上线,我们预计未来12 个月内的产能增速放缓将推动供需走向平衡(部分尺寸甚至可能出现供给短缺),尤其部分新进入者缺乏LCD 面板生产经验。

对上市公司影响:电视市场结构性变化利好京东方。主流电视尺寸正在由32 寸转变为40~43 寸。目前42 寸电视的价格已经低于行业均价约20%,与32 寸电视2014 年的价格水平相当, 6 代和7 代工厂产能受限将利好该市场的利润率水平。面板价格2016年下半年有望持续反弹。LCD行业将继续跑赢,此次面板周期将进入复苏阶段,并将延续至2017年,而非季节性反弹。

估值与建议

重申深天马A“推荐”评级,及京东方A、华天科技、信利国际“中性”评级。

风险

面板需求放缓;面板存货水位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