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预期下的煤炭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8 13: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江证券发布策略周报认为市场依然处在弱势整理中。核心逻辑是:宏观流动性层面:中国央行宽松加码门槛高于预期;市场流动性层面:股票供求关系变化,增发预案获批数维持高位。从市场内部结构特征看,市场风险偏好呈现下行迹象。

从宏观流动性层面来看,核心观察的是欧央行、美联储以及中国央行。欧央行已明确当前阶段处于政策观察期,本周末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也明显上升,未来一个阶段我们认为市场对联储委员的发言表态将异常敏感。中国央行短期实施降准的概率也在下降。

从市场流动性层面看,股票供求关系变化,近期再融资获批数量维持高位。7月以来,增发预案获批量呈现加速迹象,本周公告的证监会批准增发14家,募集资金规模199亿元,再融资数量与额度依然维持较高水平。

从微观层面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呈现下行迹象。我们观察一个表征风险偏好的指标,涨停板数量仍然远低于7月上旬水平。另一个表征风险偏好的是中小创的流动性,本周创业板成交量持续萎缩,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低。

结构与配置方面,长江证券建议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的煤炭行业,以及国企改革投资机会。未来一个月,需要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预期下的煤炭行业,尤其是有价格上涨预期支撑的焦煤。继续推荐关注高景气的细分子行业,重点关注中期供需关系良好或环比改善,并且短期有催化剂的子行业。包括禽类(在产祖代和父母代存栏连续下行,叠加三季度需求旺季的到来,鸡价有望上行)、造纸(中期供需改善,G20环保压力有望推动纸价上行)、粘胶纤维(供需结构好,开工率处于高位,G20停产)、维生素与染料(集中度高,G20环保约束升级有望提升产品价格)。

此外,长江证券认为目前主题投资还处于情绪调整期,建议重视改革驱动的主题,国改大主题的投资思路坚持年初提出的三条主线,电改也值得关注;在国改、电改之外关注具有强催化剂的G20和奥运主题带来的短期投资机会。而对于AR、教育、区块链等具有产业趋势的主题投资机会我们始终坚持以中长线的眼光来看待,在市场调整中寻找合适的买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