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飞拓并购普菲特 布局数字营销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6-08-08 09:4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飞拓(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英飞拓(002528)近日公告,拟以6.5亿元现金收购北京普菲特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而普菲特是一家体验式数字营销高端服务商。

英飞拓称,此次并购旨在借助普菲特现有的创意、广告投放与数据挖掘团队及其积累的“互联网传播技术”与“大数据挖掘能力”加速智能家居业务的孵化壮大。

增强战略纵深

英飞拓公告,普菲特全体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及8,450万元。且根据签署的《意向性协议》,普菲特全体股东需在获得对价后40个交易日内,将通过二级市场等合法途径以约3.5亿现金增持英飞拓股权。

据了解,普菲特是一家蕴涵了个性化、精准化、平台化的体验式数字营销高端服务商。依托搜索引擎超级流量入口及客户增值服务平台,普菲特为来自金融、汽车、地产、展会等行业的大量客户提供集创意策划、媒介采购、品牌展示、效果监测、反馈评估、策略优化的定制化营销服务。普菲特目前是百度KA渠道5星核心服务商、百度手机助手的一级核心代理商、搜狗核心代理商。

2015年开始,普菲特以搜索引擎为基础,将媒介资源扩到新浪、腾讯、凤凰、网易、今日头条等门户渠道,丰富展示广告营销的产品结构。同时,普菲特自主研发的百思框架系统平台的百思搜客和百思SEO功能已在2015年完全投入使用,构建完成全套数字营销综合运营平台体系,数字营销领域的程序化和平台化的营销服务能力持续增强。

英飞拓作为一家安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开始从专业安防领域向民用安防领域的扩张,进一步拓展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端口布局。此前,英飞拓就通过收购澳大利亚Swann公司,以提供基于智能盒子的智能家居安全解决方案。

英飞拓称,此次交易有助于把握智能家居产业与大数据挖掘、移动通讯、信息互联的线上线下互联趋势。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数字营销核心数据,国内数字营销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2013年度、2014年度以及预计2015年度增长率均在40%左右,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4,200亿。

加速全球市场扩张

英飞拓拥有“Infinova”、“March Networks”、“藏愚”三大专业安防业务板块品牌及“Swann”民用安防业务板块品牌,通过英飞拓环球、美国英飞拓、印度英飞拓、加拿大英飞拓等子公司覆盖包括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欧洲、澳洲、中东及非洲在内的全球安防市场。

英飞拓称,此次意向收购最终实施后,英飞拓可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协助普菲特获取海外的媒体资源(全球范围内采购数字营销渠道资源,进入欧美市场、印度、中南亚等市场),拓展普菲特的海外业务;同时,普菲特也可以凭借获取的海外数字营销资源以及自身强大的数字营销体系,反哺及助力英飞拓深化全球市场扩张策战略。

自2014年收购澳大利亚Swann公司布局民用安防领域,英飞拓产品的商业应用空间得到明显增强,符合全球安防事件屡屡突发、国内市场居民消费能力提升、家庭安防需求及民用监测需求剧增的趋势,“毒保姆”等事件导致居民室内都产生安防监测等需求。

英飞拓相关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其2015年民用安防的收入已与2014年的总收入体量相当,专用安防收入也在稳步增长,实现了产品、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后续还可以进一步在民用的细分领域(例如校园监控、社区管理、老人和小孩管理以及宠物管理等)进行“应用+”的拓展。

2016年,英飞拓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平安城市全球产业化”、“智能家居全球产业化”等项目投资7.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飞拓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