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弱市整理下坚守绩优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08 09:1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底放量大跌后,本周沪深股市逐步震荡企稳,不过券商对于后市的反弹行情并不看好,多家券商表示,无论是从宏观经济,还是从市场流动性上看,当前A股可仍处在弱势整理之中。在全球总需求疲软、资本过剩、负利率的大环境下,绩优价值股是稀缺的优质资产,建议投资者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积极配置其中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

股指继续震荡整固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市场放量大跌后,整体重心开始下移,技术上看2930点是箱体中轨,也是七月向上突破的起点。但是向上130点是这次行情的高点3069,向下130点是2800点。目前又陷入上下两难,空间狭小的阶段,预计这里可能仍有反复盘整的要求。投资风格上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之前走得更弱一些,已失守了所有均线,面临考验前期低点的危险。好在近期国企改革等热点有所活跃和蔓延,前期强势品种也纷纷展开超跌反弹。尽管总体趋势不甚理想,但是个股的跌势有所收敛,活跃度有所提高。从中期格局看,G20维稳预期,货币政策重新宽松预期仍成为股市阶段性的重要支撑。因此,下方空间未必很大;而对主题投资的监管力度,可能直接决定了盘面的强弱。

从中期来看,2015年5178点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金融去杠杆和加强监管,使得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

长江证券表示,市场仍处在弱势整理中。从宏观流动性层面来看,核心观察的是欧央行、美联储以及中国央行。欧央行已明确当前阶段处于政策观察期,本周末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也明显上升,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对联储委员的发言表态将异常敏感,中国央行短期实施降准的概率也在下降。从市场流动性层面看,股票供求关系变化,近期再融资获批数量维持高位。7月以来,增发预案获批量呈现加速迹象,本周公告的证监会批准增发14家,募集资金规模199亿元,再融资数量与额度依然维持较高水平。从微观层面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呈现下行迹象,涨停板数量仍然远低于7月上旬水平。另一个表征风险偏好的是中小创的流动性,本周创业板成交量持续萎缩,创下2015年10月以来新低。

坚守绩优价值

兴业证券表示,“吃饭”行情后,高密度监管压力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受挫反弹之中也积累了一定获利盘,上涨后增量资金难以为继,导致近期的调整。但是,G20峰会依然是短期维稳行情的主要矛盾,G20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并且,从仓位结构和投资行为的角度,此前布局反弹的绝对收益投资者仓位逐步下降,而相对收益投资者在大阴线式的调整后再大幅降低仓位意愿降低。因此,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磨人”、消耗性行情特征,指数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一方面,近期高密度的监管压力、对“资产价格泡沫”的关注将市场风格引向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和低估值、业绩稳定的价值股。另一方面,大盘震荡整理,对于绩优价值股而言迎来了较好买点。在全球总需求疲软、资本过剩、负利率的大环境下,绩优价值股是稀缺的优质资产,建议投资者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积极配置其中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从历史来看,总有一批绩优价值股和优质资产在每轮的熊市中取得正收益。

中信证券指出,以高股息策略来看市场在“防御型”股票上的躁动。市场上流行的逻辑是现在是“资产荒”,股息率高过国债收益率的股票具有很强的投资价值。不过这个观点不仅混淆了有风险的预期收益率和无风险的预期收益率,还低估了A股存量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年初至今分红收益率最高的50只股票,平均的分红收益率是4.8%,但同期股票的平均涨幅达到15.3%。年初投资者普遍不认可高股息策略,但现在突然关注到这个策略,看上的其实是资本利得而不是分红收益率。中信证券在7月提示的风格转换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短期内存量博弈消耗的过程在7月底也基本完成,市场反而从“吃饭”的基调转向了“买单”的基调,防御型配置相当的“拥挤”。今年以来市场整体震荡走弱,加上并购重组时不时地能够提供新的热点,高估值的股票大概率不会像2011-12年那样“一杀到底”然后给投资者轻松捡便宜货的机会,其间一定会伴随着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所以,我们认为现阶段依旧坚守成长股的投资者反而没必要再进行大幅度的调仓,而先前已经调仓的投资者现在可以开始储备一些具备成长性的“进攻型弹药”。过于“拥挤”的防御在现阶段可能反而不如从容的进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