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返3000点只欠一关键信号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8-05 12:0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创业板走弱拖累市场,维持低位震荡,始终未能翻红。沪指则维持开盘价附近窄幅震荡。在沪指取得红三兵的喜人走势后,大盘再度临近3000点整数大关,在这一紧要关头,大盘为何踌躇不前呢?

7月27号一根大阴线砸下来,3000点随即失守,时隔七个交易日,沪指再次兵临城下。之所以未能在早盘一举向上突破3000点,是因为,第一、昨日题材的走强使得大盘股资金流出明显,而国企改革这一市场本给予厚望的热点,并未能继纵深扩散持续引领市场,反而出现滞涨和微跌,这背后反映出场内资金获利了结的短线思维,中长期参与市场的热情并不高;第二、指数三连阳并未出现量价配合,无量的反弹更凸显市场对红三兵后走势的隐忧,迟迟未见增量资金入场。所以指数虽然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却仍未能把握时机,一举向上突破。

如上文所提到的,量能因素一直制约着行情的发展。在短期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个股走势分化将不可避免。去弱留强,紧跟主力的短线操作思路显得尤为重要。盘面上,可以明显发现,以下两类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持续流出,势难反弹到前期高度,需及时规避:第一类、个股中报业绩大变脸,行业成长逻辑证伪的纯题材个股,这类股势必被中长线机构主力无情抛弃,后市绝难有像样反弹。第二类、个股涉嫌信披违规、业绩造假等问题遭到证监会严厉处罚或调查,各路资金避之不及,如阴跌不止的大智慧,因利润造假惹上了投资者理赔的官司,股价持续阴跌不止,需坚决规避。

题材股的昙花一现说明了什么呢?广州万隆认为,市场轮动节奏的加快以及热点切换频率的频繁,使得短线节奏难以把握,也加大了行情向上反弹的难度。但指数接连几天的企稳为已经为修复性反弹行情奠定了基础,更何况在市场量能不足的前提下,就算强行突破也难有效站稳这一关口。所以大盘重返3000点只是时间问题,那么这一时机什么时候到来呢?最关键是量能的配合,参考前期市场成交额,当出现沪市成交量能再次重返2000亿这一关键信号的时候,突破时机就会降临。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表现差强人意,但以下一类股的赚钱效应依然可圈可点,值得重点关注。

这类股基本面良好,中报业绩亮眼,虽然前期被市场错杀,但在主力的高度控盘下,不仅前期杀跌力度有限,近日更是量价齐升,走出强势反弹行情,是市场连跌后的修复性行情中不可多得的确定性机会,绝对不容错过!如业绩预增超过400%的太极集团,消息一出,个股强势拉板,近期走势也是持续连阳无视大盘涨跌,将市场绝大部分股票远远甩在身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极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