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部委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8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5 10:0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网站5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促进交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交通智能化发展,发改委和交通部印发《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的目标为,实施“互联网+”便捷交通重点示范项目,到2018年基本实现公众通过移动互联终端及时获取交通动态信息,掌上完成导航、票务和支付等客运全程“一站式”服务,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基本实现重点城市群内“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重点营运车辆(船舶)“一网联控”;线上线下企业加快融合,在全国骨干物流通道率先实现“一单到底”;基本实现交通基础设施、载运工具、运行信息等互联网化,系统运行更加安全高效。

方案提出完善智能运输服务系统、构建智能运行管理系统、健全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加强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支撑、全面强化标准和技术支撑、营造宽松有序发展环境、实施“互联网+”便捷交通重点示范项目等要求,具体内容包括推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推动运输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融合发展、完善交通管理控制系统、大力推动智能交通产业化等。

长江证券认为,网约车市场放开,智能交通更进一步。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化消除了私家车从事网约车行业的顾虑,这会使得滴滴、Uber等网约车平台上可供使用的车辆更多,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互联网约车平台的成功也不断倒逼传统出租车公司进行“入网”,而传统的出租车公司和汽车租赁公司拥有本土资源优势,进入网约车市场中会对现有格局带来改变。但随着出租车业务的互联网化,有越来越多的交通出行信息可以被获取,这些具有价值的交通数据对于智能交通进一步发展将启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汉得信息:“汇联易”中嵌入滴滴企业版API接口,是汉得信息主推的服务之一。

广博股份:公司拟现金购买汇元通控股持有的Geoswift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 26%的股权,汇元通是一家优秀的跨境支付服务公司,Uber是其重要客户。

大众交通:3月份发布 “大众出行”APP进入网约车市场。

天泽信息:公司专注于提供车联网IT服务,致力于打造车联网IT服务运营蓝海市场龙头企业。拥有打车软件“招车宝”。

强生控股:与法巴安诺设立中外合资汽车租赁公司。

智能交通领域:千方科技、易华录、银江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