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反弹信号持续明确 一题材成炒作目标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8-05 09:2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虽然沪深两市早盘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即使开盘后震荡下行,并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但是随后启动的军工、软件、锂电池等板块带动股指止跌企稳;午后的万科狂飙,正式带动股指开始反弹,万科不仅带动股指重新站上5日均线,同时也带动整个地产板块上涨。盘面上沪指喜迎三连阳走势,同时涉及涨停板的板块增加,热点较为纷呈,市场的赚钱效应继续回升;另外,市场的成交量有所萎缩,但缩小的绝对值相对较小,市场仍旧处于反弹进程之中。国产软件、房地产、电信运营、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包括黄金、煤炭、银行、保险等板块继续萎靡。

周四行情依旧涨多跌少,反弹仍在继续,其中题材则迎来了全面的反弹,创业板一路领涨各大指数,涨幅超过1%,沪指再收小阳线,创下了三连阳的佳绩。同时技术指标也发出反转的信号:沪指的MACD指标的绿柱连续三个交易日缩短,趋势相对较为明朗;而从MA指标来看,虽然前面的长阴线带动MA的各项均线出现反转,但是趋势走势并未完全体现出来,若短期内股指持续上行,则MA的走势将再一次出现反转。

消息面:1、英国七年来首度降息。英国央行正式打响经济增长的保卫战。该行在北京时间4日19时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至历史最低位,为七年来首次降息。此外,该央行还重启已停止很长时间的政府债券购买项目,将量化宽松计划(QE)的资产购买规模增加至4350亿英镑。2、发改委罕见连续5天力挺高铁。自7月20日发改委就《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发改委官网连续5天刊登专家文章,力推“高铁经济”,打造中国“高铁经济生态圈”,今年投资或不止8000亿。3、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成效初显。去年的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价,以增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近一年后的今天,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已初见成效。

综合分析来看,随着沪指喜收三连阳,包括MACD指标、KDJ指标均发出买入信号,反弹的走势是明确的。美中不足的是盘中的成交量持续处于较低水平,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上涨的动力却显得不足,短期主要考虑的是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即使如此,盘中的一些可喜的信号,如题材板块轮番启动、创业板股指反弹明显等等,短期市场的主要着力点将围绕题材板块展开。近期炒地图的模式再次启动,先是上海,其次深圳和天津,该类型的炒作是以地方国企改革的炒作为载体,预期国企改革概念板块将持续成为重要的炒作标的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