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金控第三次举牌恒顺众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6-08-05 08: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顺众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恒顺众昇(300208)8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21日至8月3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83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增持后,青岛城投金控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1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

此次权益变动后,恒顺众昇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贾全臣。截至2016年8月3日,贾全臣及其一致行动人贾玉兰、贾晓钰、戴一鸣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02%。

公告披露,青岛城投金控认可并看好恒顺众昇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回顾青岛城投金控的举牌史,双方可谓“一拍即合”。去年8月,青岛城投金控首次举牌恒顺众昇,至今年3月,其持股比例已上升至14.18%,一跃成为恒顺众昇第二大股东。

增持期间,双方还有一段“插曲”。今年2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恒顺众昇有意向通过转让或增资的形式获得青岛城投金控控股或参股公司的部分股权,也不排除未来进一步收购青岛城投金控控制或参股的公司股权进而实现控股的可能性。5月18日,恒顺众昇随即宣布二者联手筹划重大事项。

然而,今年7月,恒顺众昇宣布,因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作价均低于初步估值预期,公司与青岛城投金控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降级”为非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合计以5.4亿元的价格,从青岛城投金控和万事利手中取得城建租赁18%的股权。该议案已于7月底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城建租赁主要通过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解决方案,获取租金收入及融资顾问咨询收入,该公司2015年以及今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和8866万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9673万元和4050万元。

恒顺众昇的主营收入主要来自机械成套装备的销售,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涉足融资租赁业务板块,计划形成独特的大型机械成套装备出口领域的卖方金融模式。

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书,青岛城投金控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恒顺众昇股份的可能。

资料显示,青岛城投金控是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城投集团系青岛市国有独资大型控股集团,为青岛市国资委控制。青岛城投金控旗下涉及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基金等诸多业务领域,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一家较具实力的大型国有金融控股集团,目前尚未持有其他A股公司股份达到5%的情况。

不过,就在昨日,恒顺众昇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中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