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加入战局 豪购万科4.68%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少杰 2016-08-05 07:5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恒大加入战局,豪掷91亿元买入万科A4.68%的股权,成为万科股权之争棋局的第五股势力。局势由此更加扑朔迷离。

8月4日午后,万科A股价急速走高,终以涨停价19.67元收盘。盘后,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4日,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7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91.10亿元。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陈述进行收购事项的原因时称,万科为中国的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鉴于收购事项按照市价进行,董事(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属公平合理并符合本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不过,从7月单月情况来看,万科本身业绩明显滑坡,当月销售业绩大幅下滑,仅实现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4.4亿元,分别环比下降36.4%、35.3%,为今年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相反,恒大在7月份一举刷新公司单月销售纪录,更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最高。当月恒大实现销售额430.1亿元,同比增205%,环比增37.2%;实现销售面积625.5万平方米,创单月销售面积纪录,同比增248.3%,环比增49.2%。

万科销售业绩骤降与宝万之争不无关系。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坦陈:“部分已签约项目出现解约和终止签约,部分已经销售未结算项目面临退定、交付风险;银行和评级机构对万科信用评级重新慎重考虑;合作方对经营前景表示担忧,甚至调整相应商务条款。猎头公司纷纷打起万科员工的主意。管理团队压力非常大。”

此前,为引入“白衣骑士”,万科管理层筹划与深圳地铁资产重组,计划向深圳地铁增发28.72亿股,以稀释宝能方面股权比例,遭到宝能、华润同时反对。深铁重组方案尚待第二次董事会决议以及股东大会投票,尚无进一步结果,而第一大股东宝能与万科管理层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已经诉至监管部门及司法机构。

最新数据显示,宝能合计持有万科A27.6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第二大股东华润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润国内贸易合计持有万科15.29%的股权;安邦在去年底举牌万科A之后继续增持,持股比例达到6.18%;万科员工事业合伙人盈安合伙旗下的国信金鹏1号持有万科股权约4.14%。恒大此次豪掷91亿元买入万科,以4.68%的股权比例成为万科股权之争棋局第五股势力。

目前,宝万之争仍疑云重重,随着恒大的加入,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