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牛散”热衷认购定增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04 15:1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市场,超级牛散低调、神秘,通常资金雄厚、眼光独特。过去,超级牛散热衷重组股、题材股。在当前重组新规严管借壳上市的环境下,超级牛散投资手法开始转变,通过认购上市公司定增股份获取低成本筹码,成了一些超级牛散赚取高额收益的新手法。

章建平出手乐视网定增

7月26日晚间,乐视网披露了其定增方案的认购方,发行对象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建平、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拟认购3910.24万股,章建平拟认购2488.34万股(耗资11.20亿元),嘉实基金拟认购2132.86万股,中邮创业基金拟认购2132.86万股,股份限售期均为12个月。其中,章建平被誉为第一代涨停板敢死队,操作手法彪悍、爆发力强。

今年6月2日,乐视网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5亿股股份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6月3日,乐视网复牌。公司自去年12月开始停牌,停牌期间创业板指数下跌20%。但乐视网复牌当日,很快打开跌停并一度翻红,振幅达到13.77%,换手率高达20.08%,全天成交量216.8万手,成交122.21亿元。而创业板指全天成交566.56亿元。这意味着当天仅乐视网一家公司的成交金额就占到创业板指总成交金额的21.57%。

从乐视网6月3日的龙虎榜数据看,前五买卖方全天累计买入10.47亿元,累计卖出16.47亿元,卖出净额为6亿元。而前五买方中全是营业部席位,前五卖方席位中则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且机构席位是纯卖出,累计抛货5.3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五买方席位中,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以5.65亿元的买入金额位居首位。据业内人士透露,该营业部可能是章建平的常用席位。

“牛散”操作风格出现变化

章建平对创业板龙头比较追捧。今年4月末,东方财富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已于4月25日启动了定增发行股份工作,最终确定发行价为19.48元/股,向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且已完成了本次募集资金的认购缴款工作。在这4名特定投资者的名单中,也出现了章建平的名字,其以近8亿元认购4106.7761万股。

出手东方财富并不是章建平今年第一次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联络互动一季报显示,章建平新进入公司十大股东,位列第四。这是一家涉及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手机游戏等当下热点概念的上市公司。章建平在今年初参与了联络互动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认购,认购金额近9.6亿元。

据记者统计,按章建平参与的以上三次定增计算,其今年以来在上市公司定增的投资金额已经达到28.8亿元。

曾热衷于重组股的“牛散”另辟蹊径,通过借道拥有价格优势的定增股,降低投资成本,为未来解禁后获得丰厚收益铺路。章建平豪掷数十亿元参与定增,这与其过往“涨停板敢死队”的操作风格有些变化。

沪上一位私募人士表示,高抛低吸是超级牛散的一贯手法,从炒重组题材、概念股到看好公司未来参与定增,一方面定增价往往有一定折扣,比从二级市场直接买入更划算;同时,巨量资金通过定增投入企业,也是价值投资生根发芽的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